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联赛中国女排2-3巴西遭第4败 李盈莹斩获21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索菲亚站展开首日较量。与上届亚军巴西交锋,中国女排大比分0-2落后顽强扳成2平,可惜决胜局关键分没能顶住,终以2-3惜败,遭遇今年国家联赛的第4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0-25、23-25、25-18、25-21和11-15。中国的主攻李盈莹拿到本方最高的21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8分。

首局5平后中国遭卡轮,王云蕗、袁心玥和李盈莹多次进攻受挫,连丢6分被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1-6。李盈莹后攻过轮后,袁心玥发球出界,中国在技术暂停6-12落后。王媛媛网口控制有改善将分差缩小到4分,巴西通过加比的反击16-11领先。加比和普里-达洛伊特连抓反击、龚翔宇吊球出界,中国连失3分13-20落后。王媛媛和袁心玥相继快攻打中,18-24落后的中国追至20-24。中国队没能限制住洛雷娜的强攻,20-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2平后基西和普里-达洛伊特接连强攻打中,巴西4-2超出。短暂相持后刁琳宇封死加比的扣球、基西吊球下网,中国7-6反超。9-7领先的中国相继出现触网、轮次错误和过网击球,巴西在技术暂停12-10反超。李盈莹扣球出界、普里-达洛伊特反击得力,中国11-15落后。本方12-16落后之际,中国二换三派上接应陈佩妍和二传丁霞。加比两度进攻失误、刁琳宇发球轮持续施压,中国追至18-19。王云蕗强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中国扳成23平。关键时刻中国进攻和一传均有闪失,连丢2分23-25惜败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在主攻线改由金烨联手李盈莹。4平后李盈莹攻拦均有斩获,中国7-4占先。中国凭借王媛媛的快攻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0-6。龚翔宇和金烨相继进攻受挫、基西探头和反击连建功、李盈莹后攻被拦,巴西在技术暂停12-10反超。李盈莹后攻过轮、普里-达洛伊特进攻失手,中国扳成12平。14平后龚翔宇封死普里-达洛伊特的扣球,中国16-14领先。相持阶段加比扣球出界、王媛媛封死卡罗尔的快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1-17。金烨和龚翔宇的进攻相继拿下局点和制胜分,中国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2平后巴西利用李盈莹的失误4-2占先,中国通过袁心玥的反击追至5平。两队相持到8平后,王媛媛网口控制得力,中国11-8反超。王媛媛发球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9。巴西利用加比和基西的强攻追至14-16后,袁心玥和龚翔宇接连下球,中国18-14占先。巴西依靠王媛媛和李盈莹的失误追到17-18。中国咬牙顶住对方反扑25-21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2平后巴西利用卡罗尔的发球4-2超出,中国凭借龚翔宇的发球扳成4平。5平后中国没能咬住,自失增加5-8落后。中国进攻效率下降,加比反击打中,巴西10-6领先。中国追至9-10后,卡罗尔一攻过轮、龚翔宇扣球被基西封死,巴西12-9领先。金烨一传判断失误送赛点、李盈莹进攻被拦丢掉制胜分,中国11-15告负,2-3惜败巴西。

北京时间6月30日21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拉瓦里尼挂帅的波兰。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