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法媒曝中国男排或以俱乐部名义征战法甲排球联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中国排协正在与法国排协及法国排球联盟协商,申请让中国男排国家队以俱乐部名义参加法国排球甲级联赛。

法国排球联盟总裁伊夫-布吉宣布已与外国排协就其国家队参加法甲一事展开洽谈,目标是帮助他们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做准备。根据几个消息来源,这个国家是中国,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作为回报,法国排球联盟和俱乐部将获得可观的经济补偿,其收益超过100万欧元。

中国男排征战法甲联赛最快可在2022-2023赛季生效。若协议达成也会给法甲联赛带来一些变数。不仅赛程安排要从现在的14队增至15队,而且中国队不参加季后赛、不能降级,其在联赛中的特殊地位或给赛会规程带来影响。

外国国家队征战法甲联赛尚属首次,联盟法规是否允许外国球队参加法国官方联赛还有待确认,对于这样的要求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会存在。

中国男排与世界先进水平相差较远,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高水平比赛的历练。中国的主客场制排球联赛创办20余载一直处于“伪职业化”阶段,近两年重启赛会制后更是逐年缩水。关注度较高的女排联赛水平尚有比较明显的退步,男排联赛更是无人问津。2022年已过去一半之际,2021-2022赛季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仍未举行。过去大半年,整个男排国家队仅有加盟日本三得利太阳鸟俱乐部的副攻彭世坤有球可打。

在国内排球发展大环境不好、短时间根本不可能打造出高水平排球联赛之际,另辟蹊径把队员送出去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尝试。这一届中国男排队员的身体条件比较出色。主帅吴胜及麾下队员也都有比较强烈的冲出亚洲、打进巴黎奥运的奋斗之心。若能有机会参加欧洲高水平联赛,至少在现阶段是利大于弊。当然,中国排球要想真正有好的发展,还是要用心打造好本国联赛。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