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国排协就男排退赛发表声明 表态支持球队决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德国排协就其男排国家队在国家联赛对阵中国退赛一事发表声明。在该声明中,德方对菲律宾现行防疫政策中规定的阳性人员隔离满5天即可自动解封表示不解,他们认为有必要在赛前对感染者再做一次核酸PCR检测以确保安全,并曾就此与国际排联进行沟通但未获支持。

据德国排协声明中介绍的情况,中国男排团队有21人在6月18日的新冠抗原快速检测中呈阳性,同日下午5点经核酸PCR检测证实确诊。

德国男排认为,在距中国球员PCR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足5天之际就安排双方进行比赛(注:6月23日下午5点满5天,但比赛时间为6月23日下午3点),且在赛前不能确保对感染球员重新做一次核酸PCR检测,这是不可理解的。

国际排联拒绝了德国男排提出的对感染球员再次进行核酸PCR检测的要求,且一再强调要遵循菲律宾当地的防疫政策和隔离法规。然而,德方认为这样并不能确保比赛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另外,该队向国际排联提出将中德之战延后举行的要求也未被接受。鉴于保障身体健康是团队的首要任务,因此德国男排决定放弃和中国男排的比赛。

就德国男排退赛一事,德国排协表示支持球队的决定,同时也认为让对手(中国男排)陷入这样的境地,并不是他们自己的过错。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