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主帅蔡斌谈国家联赛 重塑女排精神盼展现训练水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中国女排主帅蔡斌接受了央视《体坛快讯》记者的采访,谈及了球队在2022年国家排球联赛的备战和努力方向。

现年56岁的蔡斌在今年第二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提及球队在漳州的备战,蔡斌表示:“到漳州以后我们坚持在体能上的一个积累。接下来一个半月在国外打比赛,还要有路途上的转战。所以体能上的积累,包括技战术的打法,我们基本上都确定下来了。”

新一届中国女排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巴黎周期再出发,球员的拼搏精神是主帅蔡斌最看重的。他认为:“技术上可能会有失误,但这股朝气、这股不服输的精神、永远要去拼每一个球的拼搏精神,希望能够在球场上体现出来。”

本月底即将揭幕的国家联赛是中国女排在新赛季的首次亮相。谈及这一赛事,蔡斌表示:“通过世界联赛相互之间的较量和摸底,我们的训练会更有针对性。这对于训练是有利的。希望我们目前能练到的东西,在球场上能够体现出来。”

由于中国女排集训时间有限,尚不允许在训练中把所有东西都展开。蔡斌希望队员在国家联赛中能发挥出训练水平。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现在练到怎样一个水平,能够把它体现出来,我觉得姑娘们就完成了任务。”

中国女排已经从漳州出发,开启2022年国家联赛的征程。北京时间6月1日23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国家联赛的首个对手荷兰。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