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派四主攻出战国家联赛 李盈莹独挑大梁压力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女排出征2022年国家联赛16人名单公布。这份名单最令人意外的是主攻线的人选。中国队仅派出4名主攻出战国家联赛,而且颇受期待的新星吴梦洁和王逸凡均未在列。由李盈莹、金烨、王云蕗和王艺竹4将构成的主攻线阵容厚度明显不足,李盈莹独挑大梁更是压力巨大。

朱婷和张常宁处于术后恢复中尚未归队,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攻线如何构建是大家所关心的。作为主攻线唯一拥有世界三大赛经验的选手,李盈莹的主力位置无可撼动。令人意外的是,新帅蔡斌在主攻线并未完全放手锻炼新人,而是更多地向中生代选手倾斜,来自北京的两主攻金烨和王云蕗被委以重任。

金烨和王云蕗都出生于1996年,在国内排坛已是征战多年的老队员。金烨曾在2017年亚锦赛荣膺最佳接应,还曾获得出战2019年国家联赛总决赛的机会。王云蕗曾获2013年U18世少赛的最佳主攻,但进入成年组后在国际赛场尚无表现。

金烨和王云蕗同属有一定技术能力、但发展上限成疑的选手。要经受住国家联赛这样高水平、高强度的对抗,二人还需在个人能力上有显著提升,要凭球场表现来回馈主帅蔡斌的信任。

此次中国队共派出4名主攻出战。金烨和王云蕗能力是否有明显提升尚难定论,新秀王艺竹的攻防全面性和技术运用还需深度打磨。鉴于对角的能力和表现不确定性较强,主攻线唯一拥有三大赛经验的李盈莹独挑大梁更是压力骤增。

作为4名主攻中唯一下三路技术比较过硬的,李盈莹在攻防两端都将肩负重任。重压之下李盈莹能否支撑起球队的主攻线,将直接影响中国女排在巴黎周期首个国际大赛中的表现。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