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亚俱杯三得利2-3佩坎获亚军 彭世坤无缘第3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2022年男排亚俱杯决赛在伊朗德黑兰结束。面对曾在亚俱杯豪取6连冠的伊朗德黑兰佩坎,男排国手彭世坤效力的日本三得利太阳鸟错失战机,大比分2-0领先遭逆袭,终以2-3惜败无缘亚俱杯首冠,五局比分为25-21、28-26、13-25、20-25和12-15。首次留洋的彭世坤随队冲击赛季第3冠未果。伊朗坎佩涉险夺下队史亚俱杯第8冠。

决赛日本三得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柳田将洋、藤中谦也,副攻彭世坤、小野遥辉,接应穆塞尔斯基,二传大宅真树和自由人喜入祥充。伊朗德黑兰佩坎临时引进的4大强援恩加佩斯、阿卜杜勒-阿齐兹、马鲁夫和穆萨维均先发亮相。

首局15-21落后的佩坎加强发球攻击性追至20-22,三得利凭借柳田将洋的后攻过轮。三得利顶住对方反扑,穆塞尔斯基4号位强攻打中,助本队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三得利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6-8和13-16落后。阿卜杜勒-阿齐兹和穆萨维相继进攻受挫,三得利扳成17平。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6平,恩加佩斯和阿卜杜勒-阿齐兹相继扣球出界,三得利28-26险胜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佩坎在第三、四局相继以25-13和25-20获胜,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相持到10平,穆塞尔斯基跳发失误、柳田将洋强攻被拦,三得利连丢2分10-12落后。穆塞尔斯基自防自扣打中咬至12-14后,小野遥辉拼发球出界,三得利12-15落败,2-3不敌伊朗佩坎冲冠受挫。

日本三得利的俄罗斯接应穆塞尔斯基力夺30分荣膺决赛得分王。伊朗佩坎的荷兰接应阿卜杜勒-阿齐兹拿下本方最高的29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