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84岁老帅卡尔波利退休 乌拉洛奇卡女排面临重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前苏联及俄罗斯女排传奇教练尼古拉-卡尔波利在接受塔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参与乌拉洛奇卡女排的训练他已感到力不从心,会将球队的管理和训练事宜交给自己的孙子米哈伊尔-卡尔波利。15年来卡尔波利一直在培养自己的孙子接班,米哈伊尔目前担任俄超乌拉洛奇卡女排的主教练。

卡尔波利从1969年开始执掌乌拉洛奇卡女排,将该队打造成为前苏联和俄罗斯最成功的俱乐部。该队在前苏联时期11次荣膺联赛冠军,之后又14次称霸俄罗斯联赛。本赛季乌拉洛奇卡时隔17年再进俄超决赛,但在冠军争夺战五场三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2-3惜败加里宁格勒火车头屈居亚军。

受球队财政状况和卡尔波利即将退休的影响,乌拉洛奇卡女排在下赛季面临较大调整。球队核心帕鲁贝茨和古巴外援塞塞-蒙塔尔沃都将离队。一直被视为球队“不动产”的国手帕鲁贝茨已官宣转会俄超另一劲旅加里宁格勒火车头。塞塞-蒙塔尔沃的离开与之前火车头主帅沃隆科夫在决赛中的歧视性言论并无直接关系,她是想尝试欧洲其它国家的联赛。

现年84岁的卡尔波利是前苏联和俄罗斯排球历史上最著名的教练。除从1969年就带领乌拉洛奇卡女排创下执教俱乐部时间最长的吉尼斯纪录外,他还先后担任前苏联、独联体和俄罗斯女排的主教练。卡尔波利执教女排国家队主要成绩如下:

1。 奥运会2金3银

金牌: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

银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

2。世锦赛1金3铜

金牌:1990年世锦赛

铜牌:1994年世锦赛、1998年世锦赛、2002年世锦赛

3。 欧锦赛7金

金牌:1977年、1979年、1989年、1991年、1993年、1997年、1999年、2001年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