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最佳评选居首金软景致谢:2021对我变得更有意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韩国女排球星金软景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就在国际排联2021年度女排TOP12球员评选中荣登榜首一事向大家致谢。

金软景写道:“由于我在2021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被评为第一名,因此2021年对我而言变得更加有意义!感谢大家的支持!”(As I have been voted as #1 in the Best Players of 2021, the year 2021 has become more meaningful for me! Thank you for all the support.)

金软景发文后,引来昔日队友韩松伊、荷兰主攻格罗图斯、巴西主攻娜塔莉亚和副攻卡洛琳等人的点赞回复。

国际排联自1月10日起陆续推出了2021年度男女排TOP12球员。在女排TOP12球员评选中,金软景力压多位名将荣登榜首,也是唯一上榜的亚洲女将。

金软景在2021年虽没有赢得冠军头衔,但她带领阵容不整的韩国女排成功闯入东京奥运4强,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成绩,表现受到广泛认可。国际排联评价金软景是“十亿里挑一的排球明星”。

对金软景而言,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受年龄和伤病影响自身状态起伏增加,再加上队友、双胞胎姐妹花李在英和李多英因校园霸凌事件被无限期禁赛,更让她在兴国生命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压力骤增。

金软景没能带领兴国生命在韩国联赛登顶,但在国家队赛季展现出了超强的领军能力,是球队无可取代的精神领袖和技战术核心。韩国女排在东京奥运1/4决赛3-2力挫土耳其晋级4强。金软景虽没能实现摘得奥运奖牌的心愿,但凭借出色发挥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尊重。东京奥运会后,金软景选择结束17年的国家队生涯。在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中,她二度加盟上海女排,帮助球队摘得铜牌。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