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排协管理层大地震 主席嶋冈健治因做伪证辞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日本排协管理层于13日发生较大变动,排协主席嶋冈健治因被控做伪证而被迫辞职。嶋冈健治被指在2020年沙排世界巡回赛伊朗站的比赛中为一对日本选手提供虚假的医疗证明。之前出任副主席的河本宏子将暂代主席一职。

现年73岁的嶋冈健治是日本男排宿将,获得过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亚军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冠军。嶋冈健治于2017年当选日本排协主席。

2020年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伊朗站,日本一对选手本已申请参赛,后日本排协相关负责人在申请取消其参赛资格时提供了虚假的医疗证明。这一丑闻破坏了日本排协的公信力,协会依照规定对涉事人员做出处罚并对外发布公告。除主席嶋冈健治被迫辞职外,同时受罚离任的排协官员还有高野和弘、鸟羽贤二和小田胜美。

嶋冈健治辞职后,日本排协主席一职将由副主席河本宏子暂代,协会将于2022年4月1日选出新的主席。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