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队长拉尔森觅新职 将任德克萨斯大学女排助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女排教练组迎来新成员。美国女排队长、三届奥运奖牌得主拉尔森将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她接替了托尼亚-约翰逊的位置,后者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女排出任主教练。

拉尔森于2008年毕业于内布拉斯加州大学。从2005年到2008年,她代表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征战NCAA,期间三度入选全美最佳阵容,在2006年还带领球队获得冠军。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作为美国女排队长,拉尔森力助球队斩获奥运首金,个人荣膺MVP和最佳主攻。此外,她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下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铜牌。与队友阿金拉德沃一起成为集齐奥运金银铜牌的选手。

拉尔森职业生涯曾征战波多黎各、俄罗斯、土耳其和中国联赛。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中,她帮助上海光明优倍斩获铜牌,之后还将参与第二届美国女排联赛的角逐。

拉尔森今年已经36岁,处于运动生涯的末期。此次出任德克萨斯大学女排的助理教练,或是她转型的开始。(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