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时隔5年安家杰重返山东女排 接替李岩龙任主教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经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确认,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顶替李岩龙正式出任山东女排主教练。

现年50岁的安家杰曾是中国男排国手,司职接应,在国家队时主要担任卢卫中的替补。退役后安家杰转型成为教练,先后出任山东男排和山东女排的主教练。

2012年,安家杰接替辛春生成为山东女排主教练,率队征战了5届联赛。山东虽拥有王男、解磊、袁彩霞等较有实力的选手,但安家杰的执教成绩并不理想。在只有12队参加的联赛中,2012-2013赛季排名第10,2013-2014赛季获得第8,2014-2015赛季落至第10,2015-2016赛季仅列第11,2016-2017赛季位居第10。

2014年,安家杰进入中国女排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后颇受重用多次独立带队出征,在东京奥运周期更被任命为执行教练。为专注国家队的工作,安家杰在2017年卸任山东女排主帅一职,改由李岩龙执教。李岩龙接手后的第2个赛季就带队重返联赛8强获得第6名。

尽管山东女排在近2届联赛都获得第5名、追平队史最佳战绩,但坐拥王梦洁、杨涵玉、梅笑寒、杜清清等国字号球员,其成绩与阵容配置并不完全匹配。全运会和排超无缘4强、全锦赛不敌上海丢冠,成绩迟迟难有突破也导致了李岩龙下课。

目前山东女排的年龄结构和阵容配置都比较合理。时隔5年重掌帅印,安家杰能否率队取得突破将考验其执教能力。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选帅开启之际,安家杰在山东队谋得新职,侧面反映出他接手国家队的可能性不大。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