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金软景25分上海3-1挫福建 江苏辽宁完胜闯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6比赛日的角逐在广东江门结束。在B组第4轮较量中,上海光明优倍3-1力克福建安溪铁观音斩获3连胜,江苏中天钢铁3-0轻取河南连赢3场,辽宁华君3-0横扫北京汽车再添胜场。

上海光明优倍3-1福建安溪铁观音

上海在与福建的交锋中遭遇顽强阻击,好在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3-1闯关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5-15、23-25、25-20和25-19。

上海首发派出主攻金软景、仲慧,副攻高意、张钰倩,接应欧阳茜茜,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福建阵容微调,新秀庄宇珊从主攻改打接应,主攻线由沈阳搭档叶佳婧,同时先发的还有副攻郑益昕、张婧,二传梁桂倩和自由人郑欣怡。

首局25-15轻松获胜后,上海在第二局由秦思宇和高意搭档副攻。3平后庄宇珊发扣强势、沈阳抓反击,福建10-6占先。上海连追3分后仍难扭转战局,张婧发扣屡有建树,福建17-12领先。14-20落后的上海换上主攻杨婕后,凭借金软景的突破和秦思宇的攻拦迫近到18-20。金软景反击咬至23-24后,上海没能防住郑益昕的快球,23-25告负被福建扳回一阵。

第三局上海启用杨婕和金软景担纲主攻。4平后福建在梁桂倩的发球轮连取5分9-4超出。8-13落后的上海换上接应王音迪后右翼进攻加强,她和金软景反击得力扳成16平。相持阶段高意拦网时腰抻了一下被张钰倩换下,庄宇珊扣球失误增加令福建17-20落后。进攻更稳定的上海队25-20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上海改由张钰倩和秦思宇搭档副攻,王音迪出任接应。福建启用黄欣悦担纲二传。上海较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25-19拿下,3-1战胜福建。

上海的主攻金软景独揽25分,替补副攻秦思宇贡献12分,替补接应王音迪夺下11分,前两局首发的副攻高意赢得9分,二传许晓婷拿到7分。福建的接应庄宇珊和副攻郑益昕分获16分和15分,副攻张婧进账10分,双主叶佳婧和沈阳均得到9分。

江苏中天钢铁3-0河南

对阵连折两阵的河南,龚翔宇领衔的江苏女排实力占优3-0拿下,斩获小组赛3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10。

江苏的主攻吴晗独揽21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龚翔宇贡献14分,前两局首发的主攻吴梦洁夺下7分,两副攻万梓玥和杨佳同获6分。河南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韩雯雅拿下本方最高的17分,主攻王益群赢得9分,接应翟嗣琪进账8分。

辽宁华君3-0北京汽车

辽宁本轮迎战3连败的北京。丁霞领衔全主力首发的辽宁女排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小组赛第2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2、25-21和25-18。

辽宁的接应孙小轩拿下17分,副攻胡铭媛斩获12分,双主石冰彤和段放分别赢得11分和9分,副攻薛翼枝进账8分。北京无一攻手得分上双,出战两局的主攻金烨夺下本队最高的9分,副攻焦点贡献8分。

小组赛4轮较量过后,B组7支球队即时排名如下:

1。 上海光明优倍 3胜0负9分

2。 深圳中塞 3胜0负9分

3。 江苏中天钢铁 3胜1负9分

4。 辽宁华君 2胜1负6分

5。 福建安溪铁观音 1胜3负3分

6。 河南 0胜3负0分

7。 北京 0胜4负0分

明天本届排超进入第7比赛日,A、B两组都将展开第5轮争夺。A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迎战山东日照钢铁,四川对垒广东江门华体,河北海瑞和天津渤海银行相遇;B组福建安溪铁观音挑战辽宁华君,河南对阵上海光明优倍,深圳中塞和江苏中天钢铁争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