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金软景17分上海零封辽宁 江苏夺首胜深圳不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B组次轮较量在广东江门结束。初次亮相的上海光明优倍3-0力克辽宁华君赢得开门红,深圳中塞3-1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保持不败,江苏中天钢铁3-0横扫北京汽车斩获赛季首胜。

上海光明优倍3-0辽宁华君

初次亮相的上海遭遇辽宁。金软景领衔的上海女排3-0力克对手,夺下新赛季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7和25-17。失误偏多的辽宁队首遭败绩。

上海首发派出主攻金软景、仲慧,副攻高意、张钰倩,接应欧阳茜茜,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辽宁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胡铭媛、薛翼枝,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和自由人许嘉楠。

首局4-5落后的上海利用金软景的攻拦和张钰倩的快攻7-5反超。胡铭媛网口控制得力、段放反击打中、仲慧扣球出界,8-12落后的辽宁扳成13平。辽宁咬至18-19后,欧阳茜茜一攻命中、张钰倩发球直得,上海21-18领先。高意封死石冰彤的强攻24-20拿下局点,辽宁连追3分后,高意背飞命中,上海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7-9落后的上海凭仲慧的连续突破10-9反超。12平后金软景后三进攻打中、高意攻拦两度建功、仲慧封死胡铭媛的快球,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6-12。辽宁连换两名攻手收效甚微,15-22落后之际又用孙海平换下丁霞。23-16占先的上海调整外援派上拉尔森,段放发球失误送局点、拉尔森发球直得锁定胜局,上海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4平后金软景先后3次进攻得手,上海8-5超出。6-10落后的辽宁换上副攻王路加仍难限制对方双主的突破。高意接连封死孙小轩和段放的进攻,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5-8,辽宁用孙海平换下丁霞。后半局上海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终以25-17获胜,3-0击败辽宁。

上海的主攻金软景斩获17分,副攻高意贡献16分,主攻仲慧拿下10分,副攻张钰倩和接应欧阳茜茜分别夺下8分和7分。辽宁的双主石冰彤和段放分获16分和10分,接应孙小轩赢得8分,两副攻薛翼枝和胡铭媛分别进账7分和4分。

深圳中塞3-1福建安溪铁观音

排超新军深圳在次轮与郑益昕领衔的福建交锋。两队经过四局激战,老队员更多的深圳女排在关键分把握上更胜一筹3-1闯关,喜获本届排超的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7-25、19-25、27-25和25-21。屡次错失战机的福建队遗憾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

深圳的主攻张轶婵独揽2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杨雯锦贡献20分,接应D-博斯科维奇赢得10分,副攻张倩进账8分,替补接应于鋆炜得到4分。福建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副攻郑益昕拿下本方最高的20分,双主林越馨和庄宇珊同夺16分,接应叶佳婧和副攻张婧双双收获11分。

江苏中天钢铁3-0北京汽车

首轮同受挫的江苏和北京次战争锋。两队阵容虽都有较大调整,但龚翔宇领衔的江苏女排攻拦表现明显好过对手3-0拿下,赢得本届排超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17和25-15。北京女排频繁变阵仍无力避免连败尴尬。

此役江苏的攻手得分相对平均,两主攻吴梦洁和吴晗双双斩获15分,接应龚翔宇夺下13分,副攻万梓玥进账11分。北京仅有主打后两局的替补主攻申宏艺得分上双拿到11分,替补接应范泊宁贡献7分,出战首局的两主攻金烨和王云蕗仅分别得到4分和2分。

小组赛两轮过后,B组7支球队排名如下:

1。 深圳中塞 2胜0负6分

2。 上海光明优倍 1胜0负3分

3。 福建安溪铁观音 1胜1负3分

4。 江苏中天钢铁 1胜1负3分

5。 辽宁华君 1胜1负3分

6。 北京汽车 0胜2负0分

7。 河南 0胜1负0分

明天本届排超将进行小组赛第3轮争夺。A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对阵广东江门华体,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四川和河北海瑞交锋;B组河南迎战深圳中塞,福建安溪铁观音和江苏中天钢铁交手,北京汽车遭遇上海光明优倍。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