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广东女排3-1山东夺开门红 天津云南获两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A组次轮角逐在广东江门结束。天津渤海银行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赢得两连胜,初次亮相的广东华体3-1逆袭山东日照钢铁力夺开门红。

天津渤海银行3-0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卫冕冠军天津在与浙江的交锋中技高一筹3-0闯关,实现小组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8、25-21和25-19。

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刘晏含,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浙江先发派出主攻宋立琪、陈曦悦,副攻刘雨、曾洁雅,接应于师羽,二传解盛钰和自由人叶彤。

首局天津迅速以8-0超出,浙江攻拦难施压一直落后较多。李盈莹拦网和吊球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天津25-8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天津改由王艺竹和李盈莹搭档主攻,陈博雅出任接应。浙江拦网得力一直领先2、3分,16-18落后的天津重新换上国手刘晏含和外援瓦尔加斯,随即连夺3分19-18反超。21平后张世琦快攻打中、刘晏含反击得手、瓦尔加斯拦网建功、宋立琪扣球出界,天津连取4分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全主力出战的天津较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一路领先。16-24落后的浙江三救赛点后,瓦尔加斯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天津25-19获胜,成功零封对手。

天津的主攻李盈莹豪取24分荣膺得分王,副攻王媛媛拿下10分,接应瓦尔加斯和副攻张世琦同获9分,主攻刘晏含进账8分。浙江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陈曦悦贡献18分,接应于师羽赢得6分。

广东江门华体3-1山东日照钢铁

首日轮空的广东挑战山东。首局告负后广东队三点强攻火力全开,终以3-1翻盘赢得排超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3-25、25-23、25-15和25-21。再遭逆袭的山东女排连折两阵。

广东首发派出主攻王逸凡、栗垚,副攻张凤媚、黄碧娴,接应陈佩妍,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王敏。山东沿用了首战天津时的阵容,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钱靖雯、宋美丽,副攻杨涵玉、曹婷婷,接应杜清清,二传蔡雅倩和自由人宋欣瑜。

首局3-11落后的广东加强发球攻击性,陈佩妍和王逸凡强攻得力18-15反超。22-18占先的广东错失战机,连丢5分被山东23-22超出。栗垚进攻过轮后,宋美丽和杜清清连下2分,山东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东启用梅笑寒担纲主二传。19平后广东觅得连续涨分契机,王逸凡和栗垚相继把握住关键分,力助本队25-23扳回一阵。

第三局15-25完败后,山东在第四局由上局替补亮相的王梦洁担纲自由人。广东乘胜追击6-1超出,山东失误频出在中局6-15落后。山东局末起势为时已晚,王逸凡2号位进攻夺赛点、栗垚强攻锁定胜局,广东队25-21获胜,3-1力挫山东。

广东的接应陈佩妍独揽25分,双主栗垚和王逸凡分别夺下21分和19分,副攻张凤媚进账10分。山东的主攻宋美丽贡献18分,副攻杨涵玉拿到15分,接应杜清清赢得14分。

河北海瑞1-3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首轮受挫的河北次战对垒云南仍处下风,激战四局1-3告负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4-26、25-16、17-25和21-25。新老结合的云南女排力夺小组赛两连胜。

河北的接应刘鑫拿下17分,主攻左子凡和副攻卞敏璇双双赢得12分,主攻高铮贡献11分。云南的主攻刘梦雅斩获21分荣膺得分王,两副攻张馨璐和雷艳溪分获19分和17分。

小组赛两轮过后,A组7支球队排名如下:

1。 天津渤海银行 2胜0负6分

2。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2胜0负6分

3。 广东江门华体 1胜0负3分

4。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1胜1负3分

5。 山东日照钢铁 0胜2负0分

6。 河北海瑞 0胜2负0分

7。 四川 0胜1负0分

明天本届排超A组球队休战,B组将进行次轮争夺。深圳中塞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江苏中天钢铁对阵北京汽车,上海光明优倍和辽宁华君争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