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全锦赛8强提前1轮产生 天津山东实现四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4轮角逐在广东江门结束。A组天津3-0轻取四川、B组山东3-1逆袭福建,津鲁两强双双实现4连胜领跑各组。小组赛4轮过后,位居两小组第5位的四川和河南成绩均为1胜3负积2分。在小组赛仅剩1轮之际,川豫两队因积分劣势已无法超越暂列本组第4的队伍,因此本届全锦赛的8强提前1轮确定。A组的天津、辽宁、广东、上海以及B组的山东、福建、江苏和北京成功晋级。

A组:上海1-3辽宁

同胜场的上海和辽宁交手。上海女排把握机会能力稍逊1-3告负,遭遇小组赛第2场失利后暂列A组第4,四局比分为25-20、19-25、20-25和26-28。辽宁队赢下本场比赛后3胜1负积9分位居小组第2。

上海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刘哲宁力夺21分,副攻高意和主攻仲慧同获14分,副攻张钰倩和接应欧阳茜茜都拿到13分。辽宁的接应孙小轩斩获22分荣膺得分王,双主石冰彤和林芯羽分别赢得19分和15分,副攻由佳琪进账8分。

天津3-0四川

对阵竞争力有限的四川,天津女排虽未派队长杨艺主打,仍直落三局横扫对手,4连胜全取12分领跑A组,三局比分为25-18、25-15和25-21。落败的四川队遭遇小组赛第3场失利后仅积2分,提前1轮无缘8强。

天津的双主刘美君和陈博雅双双赢得17分,两副攻李雅楠和夏思佳同获6分,接应刘鑫进账5分。四川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缪伊雯拿下本方最高的13分,接应唐巍丹贡献8分。

云南0-3广东

云南挑战广东未果0-3告负,连输4场在A组垫底,三局比分为16-25、19-25和22-25。广东队赢下本场比赛后成绩达到2胜2负积6分,凭局分优势力压上海排名小组第3。

云南的副攻雷艳溪斩获13分,主攻杨颖贡献10分,副攻张馨璐进账9分。广东的接应陈佩妍独揽20分,主攻王逸凡赢得19分,主攻尚春雨和副攻李佳榕同夺9分。

B组:河南1-3北京

河南上轮爆冷击败江苏,本轮对阵同胜场的北京时表现起伏较大1-3告负,遭遇小组赛第3场失利后因积分劣势无缘出线,四局比分为23-25、16-25、25-9和14-25。北京夺下第2场胜利后积6分排名B组第4。

河南的主攻韩雯雅斩获19分仍难救主,接应翟嗣琪贡献12分,副攻毛钧怡和主攻王益群分别进账10分和8分。北京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范泊宁拿下本队最高的18分,双主王云蕗和金烨同夺15分,副攻靳皓得到10分。

江苏3-0浙江

昨天意外受挫的江苏本轮迎战在B组垫底的浙江。江苏女排技高一筹3-0闯关,赢得小组赛第2场胜利后积7分暂居B组第3,三局比分为25-21、25-23和25-20。浙江队连续4场比赛遭零封难逃垫底尴尬。

江苏的主攻康欣贡献15分,接应周页彤和主攻吴晗双双拿下13分,副攻万梓玥进账8分。浙江的双主孙若箐、陈曦悦以及替补副攻曾洁雅均斩获10分,接应于师羽得到9分。

山东3-1福建

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山东和福建狭路相逢。山东女排在首局惨败、第二局中局被对方强势追分之际及时变阵,老将宋美丽登场后一举扭转了被动局面,终以3-1逆袭击败福建,斩获4连胜升至B组头名,四局比分为15-25、25-23、25-22和25-17。福建队在遭遇小组赛首败后让出小组头名,积9分位列次席。

山东的接应杜清清豪取2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钱靖雯贡献13分,副攻曹婷婷和替补主攻宋美丽同获10分。福建的接应林越馨拿下22分,主攻沈阳赢得15分,副攻郑益昕和主攻叶佳婧分别进账14分和13分。

明天本届全锦赛将进行小组赛第5轮较量。A组广东挑战天津,辽宁对阵云南,四川和上海交锋;B组浙江对垒河南,福建遭遇江苏,北京和山东争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