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全锦赛天津3-0辽宁领跑A组 江苏2-3惜败河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3轮较量在广东江门结束。在A组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天津直落三局横扫辽宁,3连胜全取9分居首。B组比赛爆出冷门,上届季军江苏苦战五局2-3不敌河南再折一阵。小组赛3轮战罢,A组的天津以及B组的福建、山东3队保持不败。

A组:四川0-3广东

昨天涉险夺下首胜的四川本轮挑战广东。四川女排对对方接应陈佩妍盯防不力0-3告负,三局比分为21-25、17-25和24-26。广东队在斩获小组赛首胜全取3分后,以1分优势超越四川升至A组第4。

四川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缪伊雯贡献16分,主攻谭鑫祎拿下9分,副攻路文静和接应唐巍丹同获6分。广东的接应陈佩妍独揽19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王逸凡和尚春雨分别夺下12分和9分,副攻张凤媚和二传郁佳睿均进账8分。

上海3-0云南

上海在与云南的交锋中虽雪藏了主力副攻高意和张钰倩,仍以3-0轻松闯关再添胜场,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14。落败的云南队连折三阵仅积1分在A组垫底。

上海的主攻刘哲宁和副攻刘泽宇双双赢得15分,接应欧阳茜茜贡献14分,副攻陈厚羽和主攻仲慧分别拿下10分和9分。云南的两副攻雷艳溪和张馨璐同获10分,主攻胡玉琴进账9分。

辽宁0-3天津

同获两连胜的辽宁和天津在本轮比赛正面对决。本场较量的竞争性未达预期,辽宁队攻拦表现逊于对手被零封,遭遇本届全锦赛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4-25、22-25和18-25。天津队顺利赢得3连胜,全取9分在A组居首。

辽宁的主攻林芯羽斩获本方最高的11分,接应孙小轩贡献10分,主攻石冰彤赢得8分。天津的双主陈博雅和刘美君分别拿下23分和21分,两副攻李雅楠和夏思佳分别进账8分和7分,接应杨艺得到3分。

B组:福建3-0北京

福建女排在与北京的较量中未遇太大挑战,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喜获小组赛3连胜,以小分优势力压山东领跑B组,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7。落败的北京队遭遇小组赛第2场失利。

福建的副攻郑益昕夺下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叶佳婧贡献17分,接应林越馨拿下12分,主攻沈阳进账9分。北京的副攻靳皓斩获本方最高的12分,双主王云蕗和金烨分别赢得11分和9分,前两局首发的副攻张宇仅得2分。

浙江0-3山东

浙江与争冠热门之一山东交手。对方虽未派杜清清和钱靖雯出战,浙江女排仍因实力差距0-3完败,三局比分为14-25、17-25和13-25。山东队轻松赢得小组赛3连胜,因小分劣势暂居福建之后位列B组次席。

此役浙江无一攻手得分上双,副攻王艺婷和替补主攻陈曦悦同获8分,主攻倪梦杰赢得6分,队长孙若箐和接应于师羽均进账4分。山东的主攻车文涵独揽17分成为得分王,副攻郭慧珍拿下15分,主攻解胜岩得到11分。

江苏2-3河南

吴晗领衔的江苏遭遇河南的顽强阻击,在大比分2-1领先、决胜局两度抢先拿下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16-18惜败,终以2-3告负连折两阵,五局比分为15-25、25-16、25-23、21-25和16-18。河南涉险夺下小组赛首胜后积2分暂列B组第5。

江苏的接应周页彤豪取36分仍难救主,主攻康欣拿下18分,队长吴晗和副攻万梓玥分别贡献10分和8分。河南的主攻韩雯雅力夺26分,主攻王益群赢得10分,副攻黄瑞蕾拿到12分。

明天本届全锦赛将进行小组赛第4轮争夺。A组上海和辽宁争锋,天津对阵四川,云南挑战广东;B组河南和北京相遇,江苏迎战浙江,山东对垒福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