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即时排名落至第24 争世锦赛资格需赢中国台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半决赛1-3负于伊朗,没能跻身前两名直通2022年世锦赛。输给伊朗损失2分后,中国队积155分,即时世界排名从昨天赛后的第21位落至第24。中国要凭借世界排名争取世锦赛资格,明天在亚锦赛季军战对阵中国台北不容有失。

按照男排世锦赛入场券的分配规定,除东道主俄罗斯、卫冕冠军波兰和五大洲锦标赛冠亚军10支球队外,还将取2022年1月1日前世界排名最高的12支队伍入围。

在已经晋级2022年世锦赛的队伍中,非洲锦标赛亚军喀麦隆的世界排名要低于我们。这意味着中国男排在今年国家队赛季结束后,必须排在世界前23位才有可能获得世锦赛资格。

国际排联启用全新世界排名系统后,每场比赛过后积分都会发生变动。明天与中国台北争夺亚锦赛第3名,将是中国男排本赛季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输不得的较量。毕竟中国台北的世界排名和过往成绩都不如我们,一旦失利会在积分上损失较大,影响世界排名和争夺世锦赛资格。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