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辽宁女排两度落后终翻盘 3-2力克山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第14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结束了循环赛首轮较量。辽宁队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3-2逆袭击败山东闯过首关,五局比分为15-25、25-22、17-25、25-17和15-12。

与攻手实力较为平均的山东交锋,辽宁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刘晏含,二传丁霞和自由人许嘉楠。

首局15-25惨败后,辽宁在次局变阵,启用段放和刘晏含搭档主攻,孙小轩出任接应。两队相持到17平后,山东通过梅笑寒的发球打破僵局19-17占先。19-21落后的辽宁在段放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连夺5分24-21反超拿下局点。杨涵玉快攻追回1分后,刘晏含强攻一锤定音,辽宁25-22扳回一局。

辽宁虽在第三局中局没能顶住17-25落败,但在第四局拦网施压充分25-17还以颜色,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开局辽宁占得上风,段放4号位强攻打中8-5领先交换场地。颜妮拦探头、段放发球建功,辽宁将比分拉开到10-5。山东顽强追至11-12,段放拦网拿到赛点、胡铭媛快攻锁定胜局,辽宁15-12获胜,3-2力擒山东。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