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3-0破美国不败金身 世联赛七连胜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5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与14连胜的领头羊美国交手,强阵出战的中国女排发挥上佳3-0拿下,力破对方的不败金身,斩获7连胜后在本届世联赛胜场收官,三局比分为25-10、25-20和25-17。中国队的预赛战绩为10胜5负积30分。前三周中国替补主打输球偏多,主力回归后实现全胜也没能挽回劣势,排名第5首次无缘世界联赛总决赛。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由主攻巴奇、罗宾逊,副攻阿金拉德沃、H-塔普,接应德鲁斯,二传汉考克和自由人希尔联袂应战。

首局中国在朱婷的发球轮连施压,颜妮网口控制得力、朱婷后攻下球、巴奇一攻出界、龚翔宇反击成功,中国5-0超出。罗宾逊一攻过轮后,张常宁的强攻和颜妮的发球连取3分,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8-1。袁心玥背快打中赢得9分优势。朱婷和龚翔宇进攻强势、H-塔普处理球下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后半局美国因一传波动难有作为,龚翔宇后攻夺局点、张常宁拦网锁定胜局,中国25-10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张常宁发扣连获3分,2-3落后的中国5-3反超。丁霞发球破攻后颜妮抓反击,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10落后的美国通过限制张常宁的进攻扳成10平,龚翔宇发扣连获2分,中国12-10超出。罗宾逊扣球被拦、朱婷4号位强攻凌厉,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美国追至15-16没能咬住,中国利用颜妮的快攻和汉考克的失误18-15领先。后半局朱婷强攻稳定,中国较好地掌控了局面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美国改由华盛顿和阿金拉德沃搭档副攻。张常宁进攻和一传相继失手,中国0-3落后。龚翔宇发球制造探头、汉考克后排违例,中国迫近到3-4。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0平后,颜妮快攻得手、龚翔宇反击吊球成功、袁心玥封死德鲁斯的扣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10。德鲁斯进攻受阻、龚翔宇反击凌厉,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中国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丁霞的发球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4。华盛顿发球失误送赛点、龚翔宇进攻得手,中国25-17获胜,3-0战胜美国。

此役中国的队长朱婷斩获16分,主攻张常宁贡献13分,副攻颜妮和接应龚翔宇同获12分。(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