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休战中国女排3-0波兰 世联赛预赛实现六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4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展开。面对王牌接应斯马泽克休战的波兰,中国女排虽雪藏了朱婷等部分主力,仍以3-0完胜闯关,夺下本届世联赛的6连胜,三局比分为26-24、25-22和25-16。中国的双主张常宁和李盈莹分别夺下21分和18分。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张常宁,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波兰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格雷茨卡、卢卡西克,副攻阿拉吉尔斯卡、叶菲缅科,接应斯蒂夏克,二传维内尔斯卡和自由人斯滕泽尔。

首局5-3占先的中国一传出现波动,波兰连拿3分7-5反超。6-8落后的中国靠袁心玥的背飞和斯蒂夏克的失误9-8超出。10平后亚格拉防守过网得分,波兰12-10占先。15-17落后的中国通过李盈莹的反击扳成17平,19平后又凭王媛媛的快攻将比分拉开到21-19。龚翔宇强攻打中24-22拿下局点,卢卡西克强攻过轮、林莉一传受挫,波兰扳成24平。龚翔宇一攻过轮、张常宁反击打中,中国26-24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3-5落后的中国利用李盈莹的强打和袁心玥的发球扳成5平。相持阶段中国先后以11-9和15-13超出,波兰两度扳平咬至15平。18平后袁心玥二次球命中、对方反轮卡轮,中国20-18占先。斯蒂夏克一攻和反击两度建功、李盈莹一传受挫,波兰21-20反超。21-22落后的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丁霞和接应栗垚。袁心玥攻拦连施压、李盈莹反击得手,中国连取4分25-22反败为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3平后中国凭借龚翔宇的反击5-3超出。斯蒂夏克进攻打吊结合咬至6-7后,王媛媛快攻过轮、张常宁反击打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9-6。波兰战至8-10后在龚翔宇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袁心玥和张常宁拦网施压充分、她和龚翔宇的反击也屡有建树,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6-8。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张常宁开网进攻夺赛点、栗垚一攻锁定胜局,中国25-16获胜,3-0击败波兰。

北京时间6月20日18点,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第15轮挑战领头羊美国。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