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休战中国女排3-0轻取意大利 世联赛夺四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2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对阵三线阵容参赛的东道主意大利,中国女排虽雪藏了头号球星朱婷,仍较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实现世联赛预赛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1和25-19。中国队的主攻李盈莹斩获1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阵容补强后中国在预赛第四周三战全胜,成绩达到7胜5负积21分。

此役中国女排先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皮瓦、梅利,副攻卢比安、弗尔兰,接应明加尔迪,二传F-博西奥和自由人费尔西诺。

首局开局意大利失误偏多、李盈莹探头命中,中国3-0超出。中国在李盈莹和袁心玥的发球轮接连施压,将比分拉开到10-4。梅利一攻和探头连追2分后,张常宁强攻稳定、颜妮短平快反击打中,中国12-6占先。中局意大利再次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卡轮,中国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1。随后的较量意大利难有翻盘契机,李盈莹强攻夺局点、明加尔迪跳发失误送分,中国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意大利自失不减,梅里扣球失误、F-博西奥网口争球持球,中国6-3超出。6-9落后的意大利调整主攻仍难过张常宁的发球轮,李盈莹攻拦屡有建树,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6。11-18落后的意大利难过袁心玥的发球轮,张常宁攻拦连施压、袁心玥先后3次发球建功、李盈莹后攻反击一锤定音,中国连获7分25-11大胜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两队相持到5平后,皮瓦和梅利连抓反击,意大利7-5超出。龚翔宇和李盈莹相继进攻受挫7-10落后,对方失误频出让中国12-11反超。12平后袁心玥背飞打中、奥莫鲁伊处理球失误,中国14-12占先。袁心玥网口控制得力、明加尔迪进攻失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7-13。张常宁和龚翔宇相继2号位突破成功,中国20-15领先奠定胜局。随后的争夺难有悬念,龚翔宇发球建功夺赛点、李盈莹强攻锁定胜局,中国25-19获胜,成功零封意大利。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五周争夺将于6月18日至20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俄罗斯、波兰和美国。(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