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主力归队中国女排3-0荷兰 世联第四周收获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0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对阵由小塞林格重掌帅印的荷兰,中国女排在主力回归后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3-0完胜闯关,顺利赢得世联赛预赛第四周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18和33-31。此役中国的主攻李盈莹力夺19分荣膺得分王,队长朱婷出战两局贡献10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达尔德鲁普、布伊吉斯,副攻蒂梅尔曼、洛赫伊斯,接应普拉克,二传邦加尔茨和自由人舒特。

首局2平后中国在龚翔宇的发球轮连抓反击7-2超出。李盈莹发球建功、朱婷和龚翔宇反击屡有建树,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5。袁心玥网口控制得力、李盈莹和龚翔宇反击强势,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8。随后的较量中国一路领先,25-12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乘胜追击6-2超出,荷兰连扳3分后,李盈莹和朱婷一攻稳定,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在袁心玥的发球轮持续施压再夺4分12-6占先。朱婷和李盈莹一攻稳定、颜妮网口控制得力,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后半局争夺荷兰难持续施压,龚翔宇进攻被判出界后挑战对手触网成功,中国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换下朱婷,改由张常宁和李盈莹搭档主攻;荷兰启用梅耶斯担纲接应。4平后袁心玥快攻命中、颜妮攻拦3次建功,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荷兰在丁霞的发球轮受挫,龚翔宇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1-5。荷兰通过压制中国的反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龚翔宇和颜妮网口控制得力、袁心玥快攻稳定,中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23落后的荷兰在局末发力扳成23平。24平后布伊吉斯发球破攻造成中国一传过网,荷兰25-24反超。中国在对方多次拿下局点的情况下咬牙顶住相持到31平。李盈莹发球建功、达尔德鲁普扣球出界,中国33-31险胜,成功零封荷兰。

北京时间6月13日21点,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第11轮对阵多米尼加。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