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央视解说:中国女排一传太到位 丁霞进攻思路开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0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迎来荷兰队的挑战。中国女排25-12、25-18、33-31直落三局轻松胜出!央视解说孙鹏耀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二局,随着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6,中国队再次打停对手。袁心玥的发球让对手卡轮。随着李盈莹造成打手出界,中国女排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背飞成功,中国女排20-14领先。最终第二局,中国女排25-18胜出。

孙鹏耀点评说,前两局中国队进攻发挥出色,丁霞进攻的思路也非常开阔。

第三局,张常宁换下朱婷。孙鹏耀点评说,这样李盈莹的压力会大一些。

李盈莹调整攻成功,3-2领先。孙鹏耀赞中国队攻击手视野开阔。

孙鹏耀说世界女排联赛这样的比赛,对手肯定会让李盈莹多接一发,这对李盈莹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

颜妮拦网连得两分,中国女排8-4领先。10-5领先,荷兰女排叫暂停。袁心玥下球,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后,中国队换上姚迪和栗垚。18-13领先,荷兰队再叫暂停。

孙鹏耀说中国队的边攻在世界上顶级水平。

荷兰女排追至16-19,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第一次叫暂停。

孙鹏耀说姚迪和李盈莹都来自天津队,姚迪也是非常敢给李盈莹球。

孙鹏耀赞今天女排的一传,直接送到二传的手上,让二传组织进攻。

荷兰女排追至21-13落后两分,中国女排叫暂停。荷兰女排追至23平,孙鹏耀点评说荷兰队这一段防守做得不错。

李盈莹平打造成打手出界,24-23拿到赛点。博伊斯强攻,24平,荷兰队探头得手,24-25。袁心玥2号位下球,25平。荷兰扣球得分,25-26,张常宁抓吊得分,26平。袁心玥发球出界,26-27,张常宁下球,27平。荷兰下球,27-28,张常宁造成打手出界,28平。这球也把邦嘉尔斯的小拇指打伤了。

荷兰队再次得分,28-29,荷兰扣球出界,29平。荷兰队挑战打手,挑战失败。荷兰队博伊斯打中,29-30。李盈莹得分,30平。荷兰队打手出界,30-31,袁心玥得分,31平。李盈莹发球,荷兰一传失误,32-31,荷兰扣球出界,中国女排33-31胜出,总比分3-0取胜。

孙鹏耀总结点评说,前两局比较轻松,第三局末段比较好看。

(福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