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泰国女排26人新冠阳性还能参赛? 国际排联开绿灯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4日,国际排球联合会表示不接受泰国女排退出国家联赛的方案,将给她们第二次机会,对成员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并在随后参赛。

日前,泰国女排训练营爆发聚集性疫情,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在内共26人感染新冠肺炎,亚排联也已经确认泰国女排退出国家联赛,但国际排联目前没有将泰国女排从参赛名单中剔除。

泰国女排将情况上报国际排联之后,国际排联随后开了绿灯,允许泰国队在出发前更改球员名单,前提是新冠病毒测试的所有结果都必须为阴性。

国际排联通知泰国排协,球员检测到阳性并不一定是因为感染了新冠肺炎,因为泰国女排在4月29日接种过新冠疫苗,阳性结果可能与此相关,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身体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产生抗体,血液结果可能呈阳性。希望泰国女排再次进行相关检测。国际排联将给泰国女排额外的2-3天时间来重新检测并提供结果。

5月12日,据泰国排协消息,由于训练营暴发聚集性感染,泰国女排将退出世界女排联赛。报道称教练和运动员在内共37名相关人员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2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早前确诊的4名队医曾和泰国女排有密切接触。

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将于5月25日开始在意大利的里米尼举行。

(大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