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主攻桑德越努力越幸运 里维拉职业生涯最后一搏

新浪体育

关注

桑德:努力训练换得今日成就

主攻手泰勒·桑德是美国男排大名单中最努力的球员之一,他的职业道德以及攻守两端的平衡表现让他把他的球队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桑德在2018年国际排联VNL中获得了最佳主攻的荣誉以及一枚铜牌,他和马特·安德森在总决赛阶段率领球队取得了几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作为球队的第二得分手,他总共有38次进攻得分,3次拦网得分和4次发球得分。

而在下一届的VNL中,桑德为球队贡献了更佳的数据。分站赛阶段他一共砍下了144分(122分进攻、12分拦网、10分发球),而在总决赛阶段他又得到了53分,排名得分榜第三位。

桑德的职业生涯的第一站是在意大利的维罗纳蓝凌空俱乐部,在那里他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他前往亚洲,为北京汽车俱乐部效力了一个赛季,随后又去往卡塔尔Al Arabi俱乐部。

2017年,他回到意大利,为Volley Lube俱乐部打了一个赛季的球。然后桑德选择前往巴西,效力于萨达·克鲁塞罗俱乐部。桑德的上一站是在波兰,在那里他为贝尔查图俱乐部效力。

加比:逐渐成为巴西女排核心人物

加比帮助巴西女排在前两届VNL的比赛中从第四名进步到第二名。

在2017年经历了膝盖受伤后,加比在2018年VNL上万众期待的回归。作为一名正在恢复中的运动员,她必须要有耐心并做出调整,但尽管如此,她还是砍下了94分,成为总决赛阶段队内的第二得分手。

而加比在2019VNL上的强势表现帮助巴西女排成功闯进决赛。最为全队的头号得分手,加比一共拿到了323分。总决赛阶段中加比凭借37.66%的一传效率排名榜首。

加比从2009年到2012年开始为Mackenzie Esporte俱乐部效力,之后在里约热内卢俱乐部效力了6年,在那里她连续5次赢得了巴西超级联赛冠军。2018年,加比转会至米纳斯俱乐部。

然后加比来到了土耳其,自2019年以来,她一直效力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本赛季,加比帮助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赢得了土耳其联赛的冠军,并获得了CEV欧冠的银牌

里维拉:谢幕战即将到来

2021年国际赛季的结束将标志着多米尼加女排国家队一个时代的结束,长期担任队长的里维拉宣布她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

现年36岁的里维拉自2001年以来一直是国家队中的一员,目前她正在圣多明戈与队友们一起训练,备战今年的VNL以及东京奥运会。

里维拉在多米尼加女排的最后一战将是2021年的泛美杯,比赛将于10月在圣多明各举行。

里维拉第一次代表多米尼加出战奥运会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们在八年后重返奥运会,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感觉就像一个梦,我无法从梦中醒来。”

她谈到2004年在希腊的经历时表示。

“对我们来说,参加奥运会是如此的不真实。我当时太年轻,我记得我一直在问自己‘我在这里做什么?’”。

在过去的20年里,里维拉代表多米尼加参加了各项国际大赛。除了两届奥运会外,她还参加了四届国际排联世界女排锦标赛,国际排联世界杯和两届国际排联VNL。

在她的帮助下,多米尼加女排在2009年国际排联大冠军杯中获得铜牌,并在2003年和2019年泛美运动会中获得最后的胜利,此外还在NORCECA锦标赛中两次夺冠。

里维拉的俱乐部生涯也非常漫长且成功,她曾在多米尼加、西班牙、波多黎各、阿塞拜疆、土耳其、意大利、巴西和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打过职业比赛。除了在多米尼加和西班牙的几个全国冠军外,她还在2006-2007赛季和西班牙穆尔西亚俱乐部一起夺得欧联杯的冠军。

格雷本尼科夫:法国男排坚毅的后防线

杰尼亚·格雷本尼科夫在后排的精彩表现从未让人感到意外,他在2018年国际排联VNL的表现同样维持在较高的水准。

在里尔举行的决赛中,格雷本尼科夫用不可思议的防守撑起法国男排的后防线,在球迷面前捧得亚军的奖杯。他凭借14次防守起球和32次一传的表现被评为最佳自由人,他不仅接了最多的一传,一传的效率也是全队最高,达到14.47%。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