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经历伤病洗礼奥运梦想犹在 张常宁不惧竞争继续追梦

今晚报

关注

2016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常宁便跟随中国女排摘得金牌,决赛中的制胜一分也恰恰来自她的发球为惠若琪创造了探头球的机会。虽然已是奥运会冠军,但张常宁在东京奥运会周期依然努力不懈,即便是连遇伤病打击,也未能阻止她继续追梦。

从初出茅庐的强攻好手到如今的全面型主攻手,张常宁也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甚至与自由人一同训练防守、一传等技术。如今,她已是国家队朱婷对角主攻手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张常宁曾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遭遇伤病打击,但她还是坚持着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如今也完全摆脱了伤病困扰。“弹跳好的时候,我总会选择一些刁钻的线路下手,以高度取胜。后来受伤跳不起来了,就开始多运用手法去进攻。是受伤让我有意识加强了技术,也算是一种成长。去年联赛也证明了我在2020年的国家队集训没有白费。郎平指导也说,我和李盈莹在联赛中的状态特别好,这也是因为我俩在去年练得特别系统,也特别苦。”25岁的张常宁说,“现在国家队的氛围特别好,大家在良性竞争,也有共同的目标,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我们的梦想。虽然奥运会小组赛对手都很强,但我们也会摆正自己的位置一场一场去拼。”   本报记者  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