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董铭霄“学艺归来”收获大 技术有进步信心提升了

今晚报

关注

去年12月底,天津青年女排的小将董铭霄获得了参加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成年队训练的机会。直至春节假期之前,董铭霄回到天津青年女排。如今的她更加自信,期待可以在4月的全运会女排青年组预赛中拿出精彩的个人表现。

不满20岁的董铭霄年少成名,身高1.95米的她在加入天津青年女排之后更加受到外界的关注。天津青年女排教练组也对她重点关照,去年底更是特意申请将她送至天津女排成年队参加训练。训练环境的改变也促使董铭霄产生了一系列积极的变化,天津青年女排主帅刘仁德直言:“之前我给全队开总结会时也提到,董铭霄在春节之后回到青年队呈现出了全面的进步,不仅仅是防守、进攻、拦网等某一项技术的提高,而是整体的技术和场上意识的进步。现在她在场上有了提前的预判和动作,这就是参加成年队高水平的训练带来的变化。天津女排成年队是国内的冠军队伍,日常训练也是高强度、高水平的,对她来说必须要有足够的积极性和集中的注意力去适应。而且身边的队员都是她的姐姐,技术水平也比她高,对她的促进作用和激励作用更大。我很高兴看到董铭霄的进步,这对青年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也是有帮助的。”

经过成年队的磨炼,董铭霄如今不仅收获了技术的进步,还有自信心的提升。她说:“现在我前后排的拦网、防守能力都有进步,而且进攻的技术水平也在提升。今年的全运会我还是挺期待的,因为四年才有一届,也是我的第一届全运会。希望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我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也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最终夺得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