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长城”度过34岁生日 爱笑的颜妮收获满满祝福

今晚报

关注

正在福建漳州随中国女排备战今夏东京奥运会的副攻手颜妮,昨日度过了自己34岁的生日。私下里颜妮很爱笑、话不多,对于渴望向她学习拦网技术的小师妹总会倾囊相授,小师妹们昨日也为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1987年出生的颜妮身高达到1.92米,大器晚成的她直至2015年28岁时才真正跻身世界顶级副攻手的行列。跟随郎平连续斩获2015年世界杯女排赛冠军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之后,右肩伤势较为严重的颜妮也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不过有着中国女排“南长城”之称的福建老将徐云丽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退出国家队,如果拦网能力同样突出的“北长城”颜妮也离开队伍,中国女排副攻线的实力将折损过大。在主帅郎平的劝说下,颜妮选择了坚持打完东京奥运会。

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颜妮的这次坚守也迎来了第五个年头。

东京奥运会周期,颜妮对于小师妹们的请教从不吝指点,特别是对她在国家队期间的室友、来自天津女排的副攻手王媛媛。在去年年底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王媛媛不止一次谈起她在国家队期间向颜妮学到了很多拦网的技术与经验,两人在联赛的赛场边遇到时也会聊上几句。昨日,在送给颜妮的祝福视频中王媛媛说:“亲爱的妮姐,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希望你开心快乐每一天,幸福永远陪伴你!”此外,中国女排的“制高点”袁心玥说:“妮妮,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你是我们副攻组的骄傲,2021年我们一起加油!”杨涵玉则表示:“妮姐,生日快乐啊!虽然又长了一岁,但在我们的心里,妮姐永远像小年轻一样,活力满满,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希望我们的副攻组童颜老大姐一直开心下去,幸福每一天,生日快乐!”

虽然已年满34岁,但颜妮对于如今的中国女排来说依然不可或缺。展望东京奥运会,颜妮说:“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全力以赴、义不容辞,为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站好最后一班岗。”

本报记者  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