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多项竞赛规程发布 排球成年队需有四名小将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谢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近日发布了今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十余个项目的竞赛规程,其中大部分项目都增设了体能测试环节。备受球迷关注的排球项目,体能测试计划安排在预赛之前进行;男、女排成年队的参赛名单中需要至少有四位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将。在目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阵容中,恰好有李盈莹、王艺竹、陈博雅和韩玥四位球员符合这一年龄条件。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其中排球项目已明确将于4月打响四个组别的全运会预赛,目前报名各个组别的队伍已经明确,每个组别的分组抽签仪式也确定将于3月3日举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陕西全运会排球项目竞赛规程(征求意见稿),成年男、女排组别的各队参赛名单中都至少拥有四位21岁至22岁(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将,而青年男排(20岁以下)组别各队报名运动员必须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女排(19岁以下)组别各队报名运动员必须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此外,今年全运会的大部分项目都加入了体能测试环节,排球项目的体能测试计划安排在预赛之前进行,通过体能测试的运动队才能参加预赛的比赛。测试项目共5项,包括30米跑(站立式起跑)、助跑摸高、半“米”字移动、正面双手实心球掷远(2kg)以及耐力跑(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运动员需选择其中4项参加测试。获得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冠军的国家女排现役运动员免于体能测试,天津女排的姚迪、李盈莹和王媛媛三人符合免试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