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体坛再出丑闻:男排选手承认霸凌同学 即刻退役

澎湃新闻

关注

朴尚河。

韩国体坛的丑闻还在持续释放。

据新华社24日援引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男排运动员朴尚河承认学生时代曾霸凌同学,宣布即刻退役。

34岁的朴尚河表示,“我需要为霸凌同学一事负责,因此做出退役决定,未来会以反省的心态生活。”

而在朴尚河前,曾入选国家队的韩国女排双胞胎姐妹花李在英和李多英被曝有过校园霸凌行为,被无限期剥夺国家队选手资格。

李在英和李多英。

李在英和李多英目前效力于韩国女排联赛中的兴国生命俱乐部。她们曾在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及亚洲区预选决赛中,作为国家队主力上场。

今年2月,一位自称在上学期间遭受李氏姐妹霸凌的受害者在网络上发文,直指李在英和李多英对自己造成的伤害,引发韩国舆论轰动。

这位受害者列举了21项欺凌行为,包括人身暴力,偷钱和用刀威胁。并且称:“至少还有四名受害者受到了类似的虐待。”

这篇文章发布之后,又有另一名校友站出来爆料:李氏姐妹曾让低年级的同学洗衣服,还殴打、欺负她们。

随后在本月10日,李在英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手写道歉信:“因为我过去的不成熟,曾经伤害了很多人,所以我要低头道歉。当我曾经留下美好回忆的时候,却有许多人被我伤害,这是不对的。”

李在英社交媒体截图。

近年来,韩国体坛一直被霸凌、性侵、暴力等风波所包围,类似于李氏姐妹的事件也不仅仅是个例。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2019年面向63211名全国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运动员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14.7%的应答者(8440人)表示曾经受到教练或学长的肢体暴力,15.7%(9035人)遭受过辱骂、威胁等语言暴力。

在小初高的学生运动员中,小学生遭受语言暴力的情况最严重,肢体暴力则随着年级的上升越来越多,遭受肢体暴力最多的是高中生。

韩国中央大学体育科学教授许正勋曾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韩国体坛的顽疾。

“韩国体育界根深蒂固的虐待问题杀死了她们。韩国体育成就的背后是严苛的训练制度,这种制度认为只要能产生奖牌获得者,暴力行为就是正当的。”

而就在24日,韩国媒体还曝出有明星级足球运动员在小学时曾性暴力后辈,很多人猜测这位明星球员是寄诚庸。

对此,寄诚庸方面予以否认:“寄诚庸与报道中的事件没有任何关系,对于被污蔑造谣,会不惜采取法律手段应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