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将当妈:爱情之路羡煞旁人 婚礼超强伴娘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宣布怀孕喜讯。祝贺!

其实,早在退役之前,外界就一直在关心这位中国女排最美队长的恋爱问题。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惠若琪会找一位身高多少的男友——毕竟她自己就有1米92的身高嘛!

最早,惠若琪曾表示希望男友身高别低于1米85。2017年10月时,她又再次修正择偶的身高标准为“上下5cm”,并解释说是希望给孩子“平衡下基因”。彼时,在被问及感情生活时,她不好意思地回答“没有”,但因为其反应过大,也被网友们怀疑她其实已有心仪对象,只是不愿公开而已。

2018年2月,惠若琪宣布退役。3月20日,“元气少女”在参加完女排发展基金会体育支教项目宣讲会后,大方地公开了恋情,并表示自己事业感情都已稳定,所以不再隐瞒大家,想把幸福同大家分享。

惠若琪称,她的男友是一名姓杨的私人医生,两人在朋友聚会上相识,对方身高186.5cm,两人身高相差5.5cm,除了这一点之外,对方其他各方面都很符合她的择偶标准——家境很好,个人方面十分优秀,与她也很合得来。她还谈到,起初并未擦出火花,后来杨先生不断创造见面机会,于是她也被对方的幽默、博学深深吸引。

据说,其实当时,她们两人已经交往了一年多,感情也很稳定了。前女排队长承认,之前避而不答是因为怕耽误对方的生活,毕竟她自己活在聚光灯下,所以希望另一方不会得到更多的打扰。虽然杨先生并非心脏方面的医生,但爱情的力量促使他自学了心脏医学方面的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给予女友更多的爱。而并不精于厨艺的他,还为了更好地照顾小惠,而特地去认真学习了做菜,每过一段时间就让她点一个菜,这也让她非常感动。

4月26日,就在公布恋情1个月之后,微博上首次晒出了两人的甜蜜合影,杨先生的正面照也是首次曝光——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为了照顾男方,惠若琪在拍婚纱照时,特意穿了平跟鞋,而没有穿高跟鞋。其实之前一天,上海女排队员马蕴雯就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标有“Y和H”的结婚请柬,当时就有人猜到请帖主人是惠若琪。

4月29日,惠若琪与爱人杨臻博在北京举行迎宾party,这也是婚礼前的一次重要彩排。老公杨先生为惠若琪献唱了《南方姑娘》,在现场狂撒狗粮,羡煞旁人。

4月30日下午,惠若琪与杨臻博的婚礼在北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以及袁心玥、丁霞、陈展和许若亚组成的“最高伴娘团”也都亲临现场,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张斌担任了婚礼主持人。在魏秋月婚礼上落泪的郎导,再次泪洒现场,而惠若琪也和“郎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

婚礼上,惠若琪和昔日队友们一起合唱了周华健的《朋友》,以此诠释了曾经并肩作战的姐妹情谊。另外,两位新人还共同演绎了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