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泡泡”破了!世界排球联赛或再改分组制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谢晨)国际排联此前公布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将采取“安全泡泡(封闭空场的赛会制形式)”模式,安排男、女排各16支队伍分别集中在一个国家或地区进行比赛。不过据波兰媒体报道,这一赛制遭到了许多国家(地区)排协的反对,而国际排联也正在考虑重新制定赛制,有意将16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比赛。

在2020年世界排球联赛因疫情取消后,国际排联急切地希望促成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的举办,“安全泡泡”成为办赛模式的首选。国际排联今年初宣布,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不再采用“五周分站赛+一站总决赛的模式”,而是改为采取“安全泡泡”模式集中在一地举办,赛制设定为与世界杯女排赛相同的大循环赛。不过,各国(地区)排协对此并不买账。首先是承办这一赛事压力太大,15支队伍需要入境隔离,进入赛区的食宿保障也会面临不小的困难。其次,难免有一些队伍需要经历长途跋涉来参赛,舟车劳顿也是各队所不愿承受的。

因此国际排联不得不重新考虑赛制问题。据悉,国际排联计划将16支队伍按照洲际分为四组,包括欧洲两个小组,美洲和亚洲各一个小组。波兰排协表态有意承办欧洲一个小组的比赛,国际排联也有望在本月底公布修改后的新赛制。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计划于5月举行,如果从16支队伍的大循环赛改为四个小组的分组循环赛,赛程也将进一步压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