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换位赢得更多出场机会 天女王艺竹渴望尽快成长

今晚报

关注

正在广东江门进行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小将王艺竹的身影频频出现在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在今年国内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中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为王艺竹备战明年的陕西全运会,提供了更多锻炼的机会。

联赛第二阶段前三场,王艺竹分别以两场接应二传手和一场主攻手的身份首发出战,两个位置的随时切换令小将在联赛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相比上赛季,虽然天津队缺少了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强力外援,但也留给了王艺竹这位潜力新星更多的比赛机会。她直言:“上场比赛肯定比在场下看要好,能够锻炼自己、积累经验。而且兼顾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两个位置,对我的锻炼价值更大。虽然我对接应二传手的位置还不是很熟悉,但教练和队友一直在鼓励我,在处理关键球时也会提醒我。而且,有朱婷、李盈莹、王媛媛这样的国家队球员带着我打,我的信心更足,提升也会更快。”

明年即将迎来陕西全运会,届时在缺少朱婷的情况下,王艺竹必须承担起天津队的主力球员重任。不论是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线,还是与于鋆炜换位司职接应二传手,本赛季联赛的磨炼对于王艺竹来说都意义非凡。她说:“现在我也在尽快熟悉接应二传手的位置,包括防守站位、进攻线路等。我的一传训练也一直没有放松,比赛中能根据临场情况去承担个别轮次。希望我能够加速进步,多为球队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