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联赛八强悬念仅剩一席 天女以赛代练保持状态

今晚报

关注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四轮过后,本赛季联赛的八强队伍已经产生了七支,余下一席将在浙江队、四川队和福建队之间产生。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最后三轮比赛中依然会全力争胜,这也是为了主力球员能够持续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在获胜的基础上再做人员轮换。

目前,天津队以8胜1负积25分高居战绩榜首位,上海队以8胜1负积21分位居次席,同为7胜2负的江苏队、广东队分别积22分和20分排名第三、四位。山东队、辽宁队和北京队战绩同为6胜3负,积分分别为19分、18分和17分而分列第五至七名,以上七支队伍都已提前三轮锁定了本赛季联赛的八强资格。接下来是排名第八至十位的浙江队、四川队和福建队,其中浙江队5胜4负积14分、四川队3胜7负积9分、福建队2胜7负积9分,三队在理论上都保留着晋级八强的希望,而目前排在第十一至十三位的河南队、云南队、河北队已无缘八强。

除了今日与山东队一战,天津队随后两天还将分别对阵福建队、云南队,其中与福建队一战也关乎着对手冲击八强席位的前景。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直言:“第三阶段的比赛肯定会越来越艰苦,而且为了半决赛、决赛准备,我想还是以主力阵容去打第二阶段余下的比赛。即便对手实力偏弱,那我们也当成是一堂训练课来对待,保持好主力球员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并通过比赛提高体能。不能想着第三阶段八强赛重新计算战绩积分,现在就一下子松懈下来,还要保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会考虑轮换一些年轻队员出场锻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