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宝泉赞朱婷率队取胜 称王艺竹还需进一步锻炼

中国排协

关注

在昨日进行的六场对决中,河北海瑞0-3不敌山东日照钢铁,三局比分为11-25、16-25、12-25;河南银鸽鏖战五局3-2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五局比分为25-23、16-25、25-15、19-25、15-10;四川八大处五局大战3-2逆转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五局比分为22-25、21-25、25-15、25-23、15-9;天津渤海银行零封北京汽车,三局比分为25-12、25-21、25-14;上海光明优倍3-1战胜广东恒大,四局比分为25-21、25-22、21-25、26-24。江苏中天钢铁3-1横扫辽宁华君,四局比分为25-16、25-19、17-25、25-22。

[天津赢得京津大战 领跑积分榜]

昨日零封辽宁的天津女排全取三分,超越广东恒大重返积分榜榜首。赛前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分析道:“北京队有外援、拿过冠军。今年外援未能如期而至,队伍实力受影响,但老队员曾春蕾、刘晓彤都是非常有实力的。我们会全力以赴去打,根据场上情况锻炼年轻队员,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本场比赛,进行变阵的天津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北京,继续领跑积分榜。三局比分为25-12、25-21、25-14。

李盈莹由于脚踝不适,今日迎来轮休。全场比赛,王艺竹回归主攻位置后发挥亮眼,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朱婷斩获15分,王媛媛进账7分,天津队较为轻松拿下了这场胜利。近期进步迅速的王媛媛坦言:“经过了国家队七个月的集训后,我有了较大的提升。集训期间,我一直在强化进攻和背后球,还有拦网也在不断努力。现在虽然背后进攻有进步,但各方面都还有提升空间,要向妮姐(颜妮)多学习。”谈及天津女排今日再次进行阵容轮换,王指导认为:“我们利用这场球锻炼新人。李盈莹脚踝有些反应,休息一下。朱婷作为核心带动大家打得不错,王艺竹再次出任主攻。 如果李盈莹上场王艺竹会回到接应。王艺竹是年轻队员,还需要进一步锻炼,在防守和小球上还可以提高。”展望后面的比赛,王指导神色坚定:“后面比赛会越来越强,还是要一场场去拼,打出自己的东西。”

[上海拿下沪粤大战  升至积分榜第二]

广东恒大女排和上海光明优倍是同样拥有双外援的两支队伍。此役上海女排几乎全场雪藏利普曼,仅在最后时刻派其上场扮演奇兵。最终上海队抑制住广东的反扑,以3-1力挫劲敌。四局比分为25-21、25-22、21-25和26-24。首局开局不利的上海队在仲慧的跳发轮确立优势,进攻端遭到抑制的广东以21-25先失一局;第二局,双方相持至17平后,拉尔森、张磊、仲慧挺身而出,助上海队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上海女排在局中阶段遭遇卡轮,栗垚后攻拿下局点后,郭慧珍拦死对方进攻,广东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紧咬,局末上海换上利普曼后接连实现突破。由于广东队在关键分时刻出现失误,最终上海抑制住广东反扑势头以26-24拿下第四局。上海女排在夺下第8场胜利的同时也升至积分榜次席。

文:姚天惠/摄:朱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