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手频频缺阵外援难以到位 人荒北京女排举步维艰

今晚报

关注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记者谢晨)北京女排在本赛季开始前备受关注——拥有实力不俗的新人副攻手薛翼枝,两大国手刘晓彤、曾春蕾回归加盟,再加上计划中的外援引入,一度让北京女排成为争冠热门。然而进驻江门赛区至今,北京队不仅外援不见身影,两位国手的出场次数也屈指可数,甚至新锐副攻手薛翼枝都改到了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严重的人员困境令昔日的联赛冠军举步维艰。

“太难了,这个赛季真的太难了。”北京队主帅张建章赛后直言,“刘晓彤上赛季肩部就拉伤了,状态一直不好。曾春蕾因为家里有事,已经离开了赛区。两位老队员不在场上,对我们的影响确实不小,而且外援也迟迟不能到位。”谈及此前已经连续效力队中两个赛季的美国副攻手迪克森,张建章介绍说:“我们按照正常的程序申报,排协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她现在已经在北京接受防疫检查,希望她能尽快来到赛区参与后面的比赛。”除了两大国手无法出战,金烨此前在比赛中崴了脚,刘梦瑶的腰也扭伤了。

薛翼枝是本赛季联赛的焦点人物,身高1.91米的她曾在美国大学联赛中打球,加入北京队之后出任副攻手,如今又承担起接应二传手的任务。她说:“其实两个位置我都喜欢,接应进攻机会更多,但拦网、防守和副攻手位置区别挺大,我还不太适应。不过全队现在遇到困难,每个人都应该竭尽全力去弥补。”谈及未来的规划,薛翼枝坦言还没想好,“现在先专注于帮北京队打好联赛再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