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苏女排3-1辽宁重返三甲 龚翔宇26分张常宁15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4轮争夺在江门结束。面对同胜场的辽宁华君,江苏中天钢铁主动得分能力更强,3-1力克对手夺下第7场胜利,以2分优势超越本轮输球的广东恒大升至第3,四局比分为25-16、25-19、17-25和25-22。

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辽宁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许若亚和龚翔宇相继反击成功,江苏5-2超出。张常宁强攻犀利、许若亚发球建功、辽宁两度失误送分,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1-4。段放先后4次下球,辽宁追到10-12。龚翔宇攻拦连获3分,江苏15-10领先。颜妮拦网建功、张常宁直线扣球失误,辽宁追至12-15。石冰彤和孙小轩进攻不顺、周馨忆攻拦强势,江苏22-14领先奠定胜局。许若亚后排吊球得手,江苏25-16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1-3落后的辽宁换上接应王美懿,随即靠许若亚的失误扳成3平。5平后辽宁又是在许若亚的发球轮卡轮,无力限制龚翔宇和张常宁的反击,连丢5分5-10落后。张常宁进攻失误、颜妮网口封锁严密,7-12落后的辽宁追至11-12。龚翔宇后攻过轮后,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6-11。14-19落后的辽宁大举反扑追至19-21,可惜局末在周馨忆的发球轮受挫,被江苏连取4分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调整边攻,石冰彤改打接应,林芯羽和段放搭档主攻。5平后胡铭媛先后3次发球建功、张常宁扣球失误,辽宁10-5超出。丁霞和颜妮拦网得力、段放发球破坏性强,辽宁将比分拉开到15-8。10-17落后的江苏将两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换下场休息。石冰彤强攻打手出界,优势明显的辽宁25-17扳回一阵。

第四局7平后胡铭媛扣球失误、张常宁抓反击,江苏9-7超出,辽宁利用颜妮的快攻追成9平。段放进攻被拦令辽宁9-11落后,周馨忆封死胡铭媛的快球,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5-12。丁霞封死张常宁的扣球追至14-15,许若亚和张常宁相继下球,江苏17-14占先。辽宁咬至18-19后,龚翔宇一攻命中、段放进攻打杆,江苏21-18领先。段放进攻失误送赛点、许若亚小斜线打中,江苏25-22获胜,3-1力挫辽宁。

[排超]江苏女排3-1力克辽宁

江苏的接应龚翔宇独揽26分,主攻张常宁贡献15分,副攻周馨忆和主攻许若亚双双赢得14分。辽宁先后出任主攻和接应的石冰彤力夺20分,主攻段放收获18分,副攻胡铭媛赢得14分,副攻颜妮进账7分。

第二阶段4轮战罢,天津渤海银行和上海光明优倍同为8胜1负,25分的天津居首,21分的上海位列次席;江苏中天钢铁和广东恒大均为7胜2负,22分的江苏升至第3,20分的广东落至第4;山东日照钢铁、辽宁华君和北京汽车都是6胜3负,19分的山东排第5,18分的辽宁居第6,17分的北京退至第7;浙江嘉善西塘古镇5胜4负14分获第8;四川八大处3胜7负积9分排名第9;福建安溪铁观音和河南银鸽均有2场胜绩,9分的福建暂居第10,5分的河南列第11;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河北海瑞仍难求一胜,1分的云南名列第12,抢分未果的河北垫底。

明天本届排超休战一天,第二阶段第5轮争夺将于11月25日展开。河南银鸽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河北海瑞和福建安溪铁观音交锋,天津渤海银行对阵山东日照钢铁,浙江嘉善西塘古镇遭遇上海光明优倍,江苏中天钢铁和北京汽车争锋,广东恒大的对手是辽宁华君。(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