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江苏女排3-2天津队 朱婷李盈莹揽62分难救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了A组第3轮的较量。江苏中天钢铁3-2逆袭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实现3连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0横扫河北海瑞保持不败,四川八大处零封河南银鸽赢得赛季首胜。

朱婷出战!排超天津女排2-3江苏女排

江苏中天钢铁3-2天津渤海银行

两大争冠热门江苏和天津本轮上演强强对话。江苏女排在先失首局后,通过拼发球重夺主动权,终以3-2逆袭击败宿敌,斩获本届排超的3连胜,五局比分为19-25、25-20、29-27、22-25和15-13。

江苏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天津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3-5落后的江苏利用李盈莹的失误扳成5平。6平后李盈莹发扣建功、朱婷反击下球,天津9-6超出。朱婷不仅对龚翔宇的进攻封锁严密,还在多回合相持中快抹得手,天津14-8占先。江苏追至12-15后,天津换上接应杨艺。龚翔宇和周馨忆相继扣球失误,江苏14-19落后。江苏靠对方自失迫到18-19,朱婷后攻过轮、周馨忆一攻受挫,天津21-18领先。张常宁强攻扳回1分后,朱婷攻拦3次建功、王宁发球得分,天津连拿4分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由杨艺担纲接应。王媛媛攻拦连建功、杨艺和李盈莹相继进攻得手,天津4-1超出。2-6落后的江苏利用许若亚的反击追至5-6,天津凭李盈莹的强势突破8-5占先。张常宁进攻犀利、周馨忆发球直得,江苏扭转被动局面10-9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7平,王辰玥攻拦3次建功、张常宁和龚翔宇4次反击得手,江苏连取7分24-17拿下局点。李盈莹后攻过轮、张常宁和许若亚相继扣球失误,天津连救3个局点迫到20-24。龚翔宇一攻命中,江苏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5-7落后的天津利用张常宁的吊球失误扳成7平。10平后天津凭朱婷的反击赢得2分优势,12-14落后的江苏通过龚翔宇的发球追成14平。15平后许若亚发球失误、姚迪拦网建功、李盈莹反击犀利,天津18-15领先。江苏紧追不舍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朱婷尽显球星风范,攻拦均有建树力助本队22-19领先。龚翔宇进攻过轮、张常宁两度发球得分,江苏连取3分战成22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27平,周馨忆发球弹网得分、李盈莹后攻不中被龚翔宇打反击,江苏29-27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江苏6-2超出,天津通过李盈莹的突破扳成8平。9平后于鋆炜和朱婷进攻连下3分,天津12-9反超。13-17落后的江苏加强发拦,刁琳宇拦网强势、龚翔宇和周馨忆相继进攻得手,江苏连取4分战成17平。19平后王媛媛和于鋆炜网口控制得力、龚翔宇进攻受挫,天津连夺4分23-19奠定胜局。王媛媛快攻下球,天津25-22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江苏4-0领先,1-5落后的天津先凭双主的突破追至4-5,随后又利用王媛媛的反击追成6平。许若亚发扣均有建树,江苏8-6领先交换场地。发球直得,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0-7。李盈莹后攻命中、姚迪发球得分、朱婷抓反击,8-11落后的天津连追3分战成11平。江苏凭张常宁的后攻反击13-11占先,朱婷后攻咬至13-14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成功,江苏15-13险胜,3-2力擒天津。

江苏的接应龚翔宇斩获26分,主攻张常宁赢得22分,主攻许若亚拿下13分,副攻周馨忆和王辰玥均进账12分。天津的两主攻李盈莹和朱婷分别拿下33分和29分,副攻王媛媛贡献16分。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0河北海瑞

两连胜的浙江对阵弱旅河北难有悬念。尽遣主力的浙江女排技高一筹,直落三局闯关,斩获本届排超的3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9和25-19,河北队连续3场比赛被零封。

此役浙江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接应于师羽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主攻李静赢得14分,副攻沈佳蓉贡献11分,主攻蒋虞晓和副攻刘雨同获10分。河北的副攻王佳敏力夺11分,主攻陈曦进账10分。

四川八大处3-0河南银鸽

尚无胜绩的四川和河南相遇。进攻火力更强的四川女排以3-0力挫对手,赢得本届排超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6、25-23和25-23,落败的河南队3战皆墨。

四川的替补接应缪伊雯夺下本队最高的13分,主攻车文涵斩获10分,副攻路文静赢得9分,替补主攻张虹琳和二传王晨分别进账8分和7分。河南的替补主攻蔡晓婷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黄瑞蕾贡献9分,主攻韩雯雅收获7分。

排超第一阶段A组3轮战罢,江苏中天钢铁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同为3连胜斩获8分,江苏小分占优领跑,浙江屈居次席;天津渤海银行、四川八大处和广东恒大均为1胜1负,同夺4分的天津和四川按小分分列第3和第4,3分的广东排第5;同遭3连败的河南银鸽和河北海瑞抢分未果分居第6和第7。

明天本届排超进入第4天。在A组第4轮争夺中,河北迎战四川,天津和浙江争锋,广东和江苏强强对决;在B组第3轮较量中,北京和福建交手,山东对阵云南,辽宁和上海相遇。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