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锦赛江苏女排3-0完胜北京 携手津沪闽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8日,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第6比赛日的争夺在广东江门进行。面对为出线背水一战的北京,张常宁、龚翔宇压阵的江苏女排技高一筹3-0横扫对手,实现小组赛5连胜顺利晋级8强,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5。随着北京本场告负,小组赛成绩定格为2胜4负积6分,A组的上海、天津和福建也提前锁定出线权,北京队落位A组第5无缘晋级。

五连胜!全锦赛江苏女排3-0力克北京

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北京在两国手刘晓彤和曾春蕾缺席后,先发登场的是主攻金烨、刘梦瑶,副攻张宇、薛翼枝,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自由人刘天。

首局0-3落后的北京通过金烨的强攻和张宇的拦网追至3-4。金烨的强攻和任凯懿的后攻相继建功、张宇发球压后场得分,北京扳成7平,江苏凭张常宁的重扣过轮。刁琳宇的发球和张常宁的强攻屡有建树,江苏12-8超出。周馨忆抓探头赢得5分优势,北京串联不够细腻11-18落后。王辰玥攻拦两度建功,江苏22-13领先奠定胜局。张常宁调攻24-14夺下局点,刘梦瑶一攻扳回1分后,龚翔宇3号位半高球打中,江苏25-15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江苏打破僵局连续涨分,龚翔宇处理球得手5-2占先。落后4分的北京在张宇的发球轮奋起反扑追至7-9。刘梦瑶进攻难施压令北京再次陷入被动,连丢3分7-12落后。江苏在张常宁的强发球轮进一步扩大优势15-8领先。龚翔宇扣球被判出界,北京追至11-16。江苏较好地限制了刘梦瑶的突破,将比分拉开到20-14。刘梦瑶强攻咬至20-23后,张常宁后排起跳强打得手,江苏24-20赢得局点。北京飞一传让江苏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1-3落后的江苏通过张常宁的发球扳成3平。4-6落后的江苏在龚翔宇的发球轮觅得转机,刘梦瑶后排处理球失误,连取3分的江苏7-6反超。9平后周馨忆发球建功、王辰玥和张常宁相继封死薛翼枝的快攻,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3-9。后半局较量北京难有大作为,江苏一路领先24-13夺下赛点。北京连扳2分后,替补登场的吴晗强攻打中,江苏25-15获胜,3-0击败北京。

明天本届全锦赛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天的较量。A组上海对阵河北,福建挑战江苏,云南迎战天津;B组山东和河南交手,广东遭遇辽宁,浙江与四川交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