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飞机晚点致深夜抵达赛地江门 天津女排开启全锦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记者 梁斌)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本月17日至10月3日在广东江门进行。昨天,天津女排出征本届全锦赛,球队下午启程,因飞机晚点,20:00才飞抵珠海,然后乘坐大巴车于22:00抵达赛地江门,球队全体人员第一时间接受了核酸及血清抗体的双重检测后入住球队驻地,正式开启本届全锦赛的征程。

对于本届全锦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本次比赛是球队结束7个月封训后参加的首项正式比赛,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队员们也是非常渴望上场比赛,求战欲望很高。正因为久别赛场,队员们也需要一个短暂的过程进入比赛状态,达到好的竞技状态。关键是球队要把场上顽强拼搏的作风发挥出来,场上队员要拼字当头,尤其是年轻队员要敢于发挥,全力地去冲击对手。本次比赛同组的对手实力较强,所以球队要力争打好小组赛,取得理想的小组排名。”

本届全国女排锦标赛因卫冕冠军八一队缺席,共有13支球队参赛,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采用封闭、空场形式进行。参赛队按照去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名次顺序蛇形编排分为A、B两个组,天津队与上海队、江苏队、北京队、福建队、云南队、河北队同处A组,B组包括山东队、辽宁队、浙江队、广东队、河南队和四川队。比赛先进行A、B两个组的组内单循环赛,两个小组前四名出线后,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参赛各队于本月20日、21日两天进行体能测试,比赛于本月23日揭开战幕。根据赛程,天津女排将于23日15:00在A组揭幕战中亮相,对阵河北队;24日19:30小组赛第二轮对阵上海队;25日小组赛第三轮轮空;26日19:30小组赛第四轮对阵江苏队;27日19:30小组赛第五轮对阵北京队;28日17:00小组赛第六轮对阵福建队;29日19:30小组赛第七轮对阵云南队;30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10月1日进行半决赛,10月2日进行决赛。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