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81岁宋世雄:郎平是我偶像 女排奥运卫冕难度不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对话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宋老称即使自己较郎平年长20岁,仍然视郎平为偶像;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也会对女排造成一定的影响;谈老女排的那些事,宋老师仍历历在目;对于中国女排奥运前景,宋老师这么说!

“从上世纪60年代到新千年开启,央视前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精彩激昂的解说,曾是几代中国人的记忆,同时也伴随了我整个童年时期的成长。”对于宋世雄老师,徐莉佳这样说。

对于广为流传的女排精神,宋世雄老师有自己的见解,“什么叫做女排更精神?永不服输?永不放弃?要想体会到女排精神,你得去看啊,女排精神表现在哪。80年的南京邀请赛,当时张蓉芳受伤以后就躺在那里没人管她,我就问领队教练为什么没人管她。她们回答说让队员自己战胜自己,果然张蓉芳自己就站起来了。”

而对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作为好友的宋世雄这样评价:“郎平不到18岁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相识,我和她共同的经历确实比较多。她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步一步走来,也经历了很多坎坷,走了很多不平坦的道路。郎平在一步一步的变化,确实是很大的变化。我比郎平大20岁,但是我必须说,郎平是我的偶像。”

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对于中国女排有什么影响呢?宋老师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实事求是的说确实有一些影响,因为中国的一些老队员年龄都比较高了。奥运推迟会对中国女排的阵容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让人放心的是,中国女排一直在坚持着为国争冠的崇高信念。”

而对于中国女排奥运会卫冕前景,宋世雄说:“条件也很好,难度也不小,得需要去努力!体育竞赛临场状态很重要,强手也很多。”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