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儿童节送祝福 朱婷:希望能打三届奥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中国女排成绩提升,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分量也是越来越重。近年来,中国女排时常会亮相重大节日或登上央视节目。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女排的教练和队员们也兵分三路亮相,为小朋友送上祝福。看到了女排姑娘们回忆自己小时候的学球经历,球迷对此评论说:“真的是贯彻了学排球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啊!”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最先于5月31日登上央视新闻频道的荧幕。在《面对面》节目中,她和主持人董倩进行一场“云访谈”。“希望自己一直是奔跑的前浪,保持优势不断向前!”朱婷这句话瞬间霸屏网络,成为了鼓励青年的最好句子。朱婷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延期确实打乱了中国女排的备战节奏,但如果换一种态度看待,困难也可以成为一个机遇。朱婷认为,奥运推迟对于中国女排的奥运备战也是有利的,“因为我们现在的技术、配合和心理上并不是绝对的成熟。反而我们可以通过这一段时间,能把我们的短板增强……同时开句玩笑,我还可以与教练和队友多待一年。”

昨日,朱婷做客央视《面对面》未播出的视频也随即曝光。在最新的视频中,朱婷谈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畅想。朱婷说自己希望能够参加三届奥运会,“我个人希望是能打三届奥运会,所以可能还需要五、六年的时间。我希望这种高水平的竞技能力能够一直保持,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锻炼,让所谓的低谷尽量往后推一些。”现年25岁的朱婷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最有价值球员,那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之旅。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朱婷本将于今年七月赴日本征战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

朱婷昨日还更新了社交媒体,为所有中国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祝福。截至昨晚,她的这段祝福已经有了40万人的关注和逾3000人点赞。朱婷回忆了自己从小到大过儿童节的一些趣事,她回忆说,由于小时候身处农村条件有限,所以经常只能玩跳皮筋,踢毽子,但是现在想起来,她的这些玩具就和她的训练一样,练得越多越投入,就越有可能得到进步和提高。朱婷写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时真感觉自己能和体育结缘是一种幸运,特别是在我确信体育是我喜欢做而且有能力做好的事以后,我很想做点什么,让那些在我身上发生的‘偶然’,成为更多小朋友的‘自然’。”之所以有了这样的感悟,所以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朱婷才会在之前的两会“代表通道”上提出建议,希望把体育教育的关口往前移,让更多的孩子更早去接触到体育,让体育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习惯。文章的最后,朱婷还配上了一张她扶着玩具模型车的照片,她总结说:“对于大人们来说,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会累,不管再忙。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只要觉得好玩,他们一定有动力投入进去,体育不一定可以成为孩子们未来的职业,但一定可以成为所有孩子们获得快乐的方式!”

此外,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5月31日这一天出现在湖南卫视“六一趣味运动会”的现场。她与张继科、邹市明、杨威、张国伟等知名运动员一起,和小朋友们欢度儿童节。昨日,惠若琪又出现在“微光音乐会”,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歌曲演唱。三位女排队员袁心玥、龚翔宇和张常宁也进行了现场“云连线”,给小朋友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在视频中,龚翔宇提醒小朋友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多多运动。同时,龚翔宇也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助真正需要的人。

中国女排昨晚还登上了央视六一晚会《我们的节日》特别节目,解答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当一位小朋友询问中国女排拿了很多冠军,是如何克服种种困难时,主教练郎平回答说:“中国女排的每一个冠军都是非常艰难取得的,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每一天的刻苦训练积累而成的。遇到困难时大家共同克服,互相鼓励的团队精神是最重要的。”而当一位小女孩询问她虽然个头不高,是否能够去学习排球时,女排队员丁霞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其实,最开始学习打排球时身高可能不那么重要,只要喜欢你就可以去做,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你肯定也会长高的!”问及站在领奖台上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朱婷直言:“因为是为国争光,首先是很自豪,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考试考了一百分!” 

记者 刘大伟

编辑 卓然

(北晚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