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奥运延期对女排利大于弊 能和郎导多待一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做客央视《面对面》未播出视频曝光。 在最新的视频中,朱婷讲述了奥运会延期对于中国女排的影响,同时也从自身角度出发,谈到了奥运延期的利弊。

中国女排春节后1月30日集结北京,开始奥运会的备战,目前全队已经集训超过四个月的时间。朱婷认为,奥运会的延期确实打乱了中国女排的备战节奏,:“我们从春节之后的集训,一直是抱着决战七月份这种训练计划在走的。但是确实因为疫情,其实你是不得不面对的,但是其实我们也可以怎么说呢,去换一种态度。你可以把它当做是一个困难,也可以把它当成是一个机遇。”

对于中国女排来讲奥运会延期利弊如何,朱婷认为对于中国女排的奥运备战是有利的,“因为我们现在这些技术啊,包括心理的配合,不是绝对的成熟。反而我们能够通过这一段时间,能够把我们运动员的一些短板,可以再增强一些。包括我们的配合,包括自己的个人能力,其实你都是可以有一个很好的突出。其实如果你说困难的话,大家都困难。每个国家的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是困难的。”

而从个人角度出发,朱婷也积极的看待奥运会延期“失去还是获得”的问题,“我的理解是获得,因为我获得了更多的时间。还获得了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如果你想真正的提高,那么你又多了努力的时间。我觉得对我来说是的。同时开句玩笑,还可以跟教练和队友多待一年。”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