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练排球跑完步心脏都疼 对郎导最深的是尊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两会期间参与录制的央视《面对面》在CCTV-13播出,朱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央视主持人董倩隔空对话。

在先前播放的预告片中,在朱婷被主持人董倩问及把自己看成是前浪还是后浪的问题时,朱婷回答道:“我希望一直都是奔跑的前浪。”今天朱婷也回应了“奔跑的前浪”的由来,朱婷说:“一不小心,说出奔跑的前浪,那就尽情的跑吧!”

对于在两会期间代表通道的经历,朱婷说:“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但这一次是非常有意义的。能够在两会代表通道去讲中国女排的故事,这个对我是意义非常非常重大的!”

“(代表通道)自己把稿子写完应该是两天前,对着镜子自己演练了几遍,也希望自己能够表达的更加出彩。等待的时候非常紧张,但是上场的时候就和打比赛一样,就不紧张了!”

“作为公众人物受到的关注确实会比较多,但我觉得还是像郎导说的一样,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需要在这个领域做得更好更出众,才会有更多人去关注这个项目、这个集体、这个个人。”

13岁朱婷进入周口体校,开始了懵懂的排球生涯,“(河南体校)那个时候我正在长个,还特别特别瘦,跑完心脏都是疼的。那个时候我没接触过这些,我不知道我练完球,还要跑步。”

“我的父亲当时一年顶多来一次,别的家长一个月来一次,我当时理解是他不够疼我,不够爱我。但是后来我和他们聊天才理解父亲这么做的原因。我爸能把我们孩子养的这么好,我觉得我爸挺牛。真的!特别的!真的很牛的!”

对于郎导,朱婷说自己感受最深的是尊敬,“更多的是尊敬,尊敬的里面会有爱的层面。郎导很严格,但是是对我们负责,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运动员。”

刚进入国家队的朱婷在一传等环节比较被动,而郎平则是铁了心的去练朱婷的一传,“当时大家就说郎导就不应让朱婷更多的去练一传,让她去增强自己的进攻强项。从现在来看的话,郎导的做法是非常非常正确的。现在的我能垫能扣能拦,不过再想起2014年的朱婷一传很被动,而会说现在的朱婷越来越全面了。”

2017年朱婷胜任队长,对于担任队长的压力,朱婷说:“作为队长的压力我肯定是要顶下来的,我会尽我所有能力去做,所有的技术水平展现在场上,为中国女排做贡献,赢更多的球,拿更多的冠军。”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