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媒曝金软景薪资水平 新赛季除北京外还有俩去向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在4月初就有外媒爆料北京女排在接洽韩国名将金软景,但据韩国媒体透露,新赛季金软景的选择还包括了意大利和日本。

金软景在4月初离开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回国,上周伊萨正式宣布双方结束了为期两年的合约。本周金软景表示希望6月初确定新东家,最迟也会在6月底前揭晓。

据金软景的经纪人介绍,此前曾收到土耳其和意大利联赛的邀约,但因新冠疫情重创世界经济,“很难很快就做出决定”。据了解,金软景效力土超费内巴切(2011-16)期间的年薪为120万欧元,在加盟上海和伊萨后,年薪升至130万欧元。“欧洲俱乐部在疫情后财政状况恶化,面临比上个赛季减薪30-40%的局面”。而有财力请金软景的土超豪门已经基本确定了阵容。

除了欧洲球队外,中国和日本也有可能成为金软景的目的地。此前意大利和巴西媒体都报道了北京女排在与其商谈加盟事宜。金软景曾在2009年后效力日本JT奇妙队两个赛季,2017-18赛季则加盟了上海女排。与欧洲联赛相比,中日联赛赛程短是优势。本赛季中国排超就为了奥运备战在1月底就结束了比赛,奥运东道主日本队同样如此。不过由于赛程缩短,薪金也会相应减少。目标东京奥运会的金软景日前曾在采访中表示“相较于薪金,我更看重保持好的状态”。

由于工资帽(顶薪设限)的原因,韩媒排除了金软景重回韩国联赛的可能。不过经纪人也明确表示金软景未来应该会在长时间效力国外高水平联赛后回归韩国,在国内联赛中结束排球生涯。

OlyExpres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