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冲执导《铁榔头》讲述郎平故事 她一直都是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陈冲执导的郎平纪录片《铁榔头》发布预告!影片聚焦传奇女排运动员&教练郎平的职业生涯,将参加线上电影节“We Are One: A Global Film Festival”(我们在一起:全球电影节)活动。 

这部名为《铁榔头》的纪录片是第一部由女运动员和女导演担纲的奥运五环片。该片由陈冲执导。该片将于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4点半首映,电影节将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团结救济基金捐款。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郎平从18岁进入国家队,到四次获得世界冠军,到远赴美国,再回中国的历程。讲述了她带领中美两国女排征战奥运会的经历,还提到2008年她带领美国女排拿到奥运会银牌时,曾被骂“叛徒”。

2013年,郎平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郎平创造了历史,成为排球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球员时代拿过奥运金牌,执教球队又拿到奥运金牌的人。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