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人大代表朱婷张常宁 两会提了哪些议案?

新浪体育

关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主攻手张常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了有关体育方面的议案。

一起来看看两位优秀国手的议案吧↓↓↓

 全国人大代表:朱婷 

《体育教育“关口”前移,启蒙从学龄前儿童抓起》

朱婷今年的议案是《体育教育“关口”前移,启蒙从学龄前儿童抓起》。有着连续三个赛季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经历,朱婷对于体育启蒙有着更为深刻的感受和体会。她表示:“海外联赛中的队友和我的成长路径完全不同,她们中很多人并不是像我当年因为个子比同龄人高才去打排球。她们从小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球,因为喜欢才选择投入专业训练。我觉得国家现在非常重视体育教育,正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有序推进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通过思考和调研,我认为体育教育的‘关口’应该前移到学龄前儿童,重视幼儿体育启蒙,早早在小朋友心里种下参与体育的种子,让运动成为伴随一生的习惯。这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也关系到我们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提高。”

身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朱婷,同时也是河南省人大代表,面对家乡媒体的云采访,她敞开心扉,谈议案,谈理想,谈家乡的变化,谈美食。

在谈到对年轻人有什么建议的时候,朱婷坦言:“对我来说,作为青年人,青春是很短暂的,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青春最好的东西作用在你真正想学,想用的地方。比如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吸取更多的意见,老师和身边的朋友的帮助,能让你事半功倍,在青春时期有更多收获。”

 全国人大代表:张常宁 

《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已连续三年参加全国两会的张常宁此次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议案。她说:“作为学校体育的重要一环,高校办运动队对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提高学生健康水平起到了示范性作用。高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为投身体育的青少年提供了升学渠道,为高校营造体育氛围,同时为专业队运动员解决了文化学习难题。因此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提高体育在学生的综合评定和升学指标中的权重,把政策要求转变成学校学生的重视和加强体育的自觉行动。二是提高招生比例,比如把招生范围从上一届本科生的1%提高到10%等,以期更好地激发青少年对体育的热情,让更多青少年投身体育,从而促进我国体育事业更好发展。”

人大代表张常宁同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东京奥运延期的问题,张常宁表示:其实东京奥运会延期到明年,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坏事,可能会更加磨炼我们的意志,磨炼我们的技术,能够让我们在明年发挥出更高水平。——而在被问及怎么理解女排精神时,张常宁表示:16个字形容,就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作为中国女排的一份子,朱婷、张常宁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当代青年的楷模,为姑娘们点赞!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Ailu

(排协volleybal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