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泳联发表声明 称会执行CAS针对孙杨的处罚令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禁赛八年之后,此前被认为一直在致力于孙杨免遭处罚的国际泳联(FINA),也在当地时间28日发表了简短声明。在该份不足百字的声明里,国际泳联表态会执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

国际泳联的声明如下:国际泳联注意到了今天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的、关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对于中国游泳选手孙杨的判决。尽管会有进一步的法律诉讼行为,按照指示,国际泳联会执行CAS针对这位游泳选手的处罚决定。国际泳联还注意到CAS关于修改比赛结果的规定。

长话短说,国际泳联被普遍认为站在孙杨一方,依然是源自于发生在18年9月4日晚的那次赛外兴奋剂检查事件上。国际泳联在18年11月9日的听证会后,最终认定孙杨没有违反反兴奋剂控制条例,但也表明孙杨及其随同属于“险胜“,不受罚不代表此类举动在其他场合同样会被放行。

国际泳联的决定,引发WADA的强烈反弹,19年3月份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昨天,也就是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给出了最终判罚。作为国际泳联一方,现在只能接受这份针对孙杨禁赛八年的处罚。不过孙杨的过往战绩,他取得的等身荣耀,是被完整保留下来了。因为孙杨的这次受罚,并非是指证其服用兴奋剂,成绩的取得被完全认同。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