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赵蕊蕊发文回忆非典时期 愿新冠肺炎早日恢复平静

新浪体育

关注

找到一张03年非典期间的照片。记得非典爆发时,我们正好在漳州集训,队伍要求队员禁止外出,需要购物都统一交由领队购买。有一天下午练体能,我突然浑身酸痛,一量体温37.8度,可把大家吓坏了,所幸当晚就退了烧也无其他症状。不过因为没时间彻底调养,我当时出现了运动型体热的状况,体温平均保持在37.3度,偶尔还会达到37.5度。那段时间真的比较辛苦,因为体热,体能消耗总是比平时大。很快亚男同学也加入我的行列,两个被运动型体热困扰的家伙,也只能无奈的吐吐槽。

北京当时疫情严重,如果逗留北京超过24小时就要进行隔离,所以出发瑞士的比赛前,只留给我们不到24小时在北京领取装备、整理行装的时间。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我和大炮匆匆留下了这张合影。队伍是凌晨到的瑞士,当天下午我们就进行了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由于时差和还未适应新鞋,再加上之前取消了国内所有的比赛,长时间的训练造成我们从恋战变成厌战,我们第一局打的很艰苦,比分胶着到30分以上才分出胜负,我记得当时还被媒体批评我们不在状态。

当年因为全程跟着队伍,所以感觉非典离自己好像比较遥远,而这一次的疫情却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特别是每每看到那些人间悲剧更是让我痛彻心扉,我总是幻想:如果一切可以重来该有多好!只可惜世上很多事情都再没有机会重来…

愿一切早日恢复平静,愿这次的痛能真正换来将来的不痛,不希望诺干年后,这次的痛又再重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