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留洋|栗垚陈佩妍在等待签证 方岩已准备下赛季引援

新浪体育

关注

此前,广东恒大女排队员栗垚与陈佩妍已经与罗马尼亚CSM特尔戈维什泰俱乐部达成合作,但因为疫情栗垚与陈佩妍迟迟没有拿到签证。今天,新浪体育从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方岩指导处得到信息——栗垚与陈佩妍正在等待签证,并且该俱乐部也希望她们能够尽快到队。

新浪体育曾在今年1月采访方指导,两位队员能够有留洋的机会,这也是得益于方指导的联络与判断,“今年我在选择俱乐部这个方面进行得比较早,曾经有多种选择,最终选择了这家俱乐部。也许球迷们对罗马尼亚联赛会比较陌生。在欧洲,除了土耳其、波兰与意大利三个国家的联赛水准比较高,其他国家联赛基本上都在同一个等级上,每年都会有2支队伍参加欧洲杯的比赛,这支俱乐部也参加过欧洲杯比赛。”

方指导认为,让本土运动员留洋,对她们的职业生涯裨益很多,“如果让她们去一流的联赛,是可以让她们开阔眼界的,但可能出场打球的机会就比较少。所以我们还是得考虑俱乐部的整体实力、教练的水准、联赛的规模与经济的保障。能够让队员去欧洲留洋,除了开阔眼界之外,还能让她们更适应职业化,欧洲排球的技术与亚洲不太一样,可以帮助她们提升适应能力。”

在合作达成后,方指导还与栗垚、陈佩妍交流了许多,“我让她们做好困难准备,到了哪里后怎样训练和比赛、怎样和教练与队友沟通,我给她们举了很多例子,她们很高兴能有这个留洋机会,也有信心能够打好球。”

因为疫情原因,栗垚与陈佩妍一直在等待签证。她们前往罗马尼亚的前景现在来看还是未知数,但该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和她们的合作意愿,表示一直在等待她们尽快到队。

前一段时间,方指导一直在欧洲观看各种比赛,“我看了欧洲冠军杯,意大利杯决赛等比赛,同时也在为下个赛季引援做准备。”

现在,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没有集中训练,队员在自己的家中每天都会进行体能训练。

(董正翔)

加载中...